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浙江关闭活禽市场 省长吃鸡做秀称安全遭讽

中国 大陆 的浙江省是疫情最严重的省份,2014年 确诊病例仅官方报导目前就达84例,其中死亡 人数在1月份就达17人。活禽市场被关闭,民众谈“鸡”色变,家禽养殖业濒临倒闭。日前该省公开吃鸡试图消除民众对鸡肉的恐慌情绪,却遭到民众一片讥讽,称其作秀行为太假,另有意图。


省长公开吃鸡 民讽作秀 为亏损企业图谋


据陆媒报导,浙江省因疫情严重,从2014年7月1日起,浙江省所有设区市的主城区都将永久关闭活禽市场,杭城已于2月15日永久关闭活禽市场。所有鸡肉产品均改为冷鲜鸡供应,浙江省家禽养殖业早受重创,3成养殖业面临倒闭。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和该省农业厅、卫计委等部门人员于2月20日在家禽养殖企业——申浙家禽有限公司公开吃鸡肉,并称“不吃鸡不可想像,像我,时间长了,不吃就会想。”。并明确表示自己此举是想要老百姓恢复对禽类的信心,认为吃鸡安全。


此举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弹,有民众直接斥其作秀行为太假,谎话连篇,意图消除民众恐慌,以减少家禽养殖企业损失,却置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有民众直接指出,既然鸡肉安全,为何还要关闭活禽市场?还有民众称其“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而供其吃鸡肉的企业——申浙家禽有限公司,浙江当地媒体20日报导称,该企业因禽流感疫情的冲击,损失惨重,目前已经负债2400余万元,26万只活鸡全部被宰杀冷冻,等待销路。


民称恐慌禽流感不敢吃鸡


浙江省杭州市民众沈先生对表示,冷冻鸡因口感不好销量一直很低,加上禽流感的流行,对家禽养殖业的打击非常大。对于中国禽流感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至今没有明确答案,以致民众恐慌情绪挥之不去


“禽流感是变异的、很复杂的东西。其传染渠道到底是什么,那些专家都是引用数据来分析,无限猜疑,根本没有深入研究,没有抓到实质,禽流感连源头都找不到怎么治?”沈先生说。


浙江省自2月12日开始没有通报新增病例,有浙江省民众对大纪元表示,当地媒体也开始停止报导疫情进展情况。


上海市民众陈女士也对大纪元表示,因为临近疫情重地浙江,上海市很多民众不但不吃鸡肉,连猪肉等其他肉类也不敢吃,都害怕感染H7N9禽流感。并且因为阴霾严重,出门还要带上口罩。


北京市民众张女士称,北京市因为禽流感的冲击,各种肉类的价格都开始下降,最多下降3元左右,购买的人也非常少。


省民众梁先生称,自2013年3月上海江漂浮万头死猪开始,猪肉价格就急剧下跌,购买者也很少。如今加上禽流感的出现,连鸡肉也乏人问津,鸡蛋价格也大幅下跌。这还是在官方对疫情信息严密封锁、各个媒体根本不予报导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将疫情信息公开,则社会恐慌将更加严重。


广东鸡暴毙 鸡分离


广东省近日又接连有大量鸡只出现暴毙,深圳的一个养殖场甚至发现鸡霍乱疫情,2000多只鸡暴毙,民众恐慌情绪高涨。广东省佛山市民众野火称,当地已经有一半以上的餐饮企业将鸡肉菜品取消,民众甚至连餐馆都不敢进,因为害怕传染。


不仅大陆各地民众不敢吃鸡肉,香港近日因频繁从内地供港的活鸡中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大量内地进口鸡只被灭杀。而民众要求将大陆进口鸡和当地产的鸡分开饲养,贩卖时明确标识,以供选择


疫情严重 官方前后矛盾惹众议


中国大陆2014年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仅官方报导已经超过200例,近50人死亡。疫情扩散迅速,波及8省2市。中国官方媒体称疫情传染源来自于鸡等禽类,各地纷纷关闭活禽市场,停止禽类交易,民众恐慌加剧,谈“鸡”而色变。导致家禽养殖业纷纷倒闭破产,损失惨重。如今为消除民众恐慌,挽回家禽企业损失,浙江省省长又公开吃鸡肉,称鸡肉是安全的。


有民众对此表示,所有的奇人、奇事、奇语都发生在中国,疫情如此严重,政府却连一句真话 都没有,论断前后矛盾,谎话连篇。老百姓还是控制自己的吃鸡欲望吧,如果因为贪吃小命没了,以后什么都吃不上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浙江关闭活禽市场 省长吃鸡做秀称安全遭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