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美水管工人在工地挖到猛玛象牙(图)



水管工人威尔斯(Joe Wells)在工地挖到猛玛象牙。(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水管工人威尔斯(Joe Wells)怎么也没想到,12日在建筑工地挖管线,竟然成就了一件让考古学者很嫉妒的事──他挖到了一根冰河时期的象牙!据研判,象牙属于一头死了1万年的猛玛象(mammoth,又可写成猛犸象)。



建筑公司老板艾斯代普(Jeff Estep)受访表示,威尔斯(Joe Wells)是用铁铲挖到的,马上就意识到它可能是一根象牙,便停止手边工作,立即联系总承包商,“这比在后院挖到存钱筒还棒。”


华盛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古生物学者希望,将这根哥伦比亚猛玛象(Columbian mammoth)的象牙运到校园内的伯克自然历史 文化博物馆(Burk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and Culture),并且在该馆年度的3月8日“恐龙日”(Dino Day)展出。


“这种化石非常罕见,”该馆脊椎动物古生物学部门主管席道尔(Christian Sidor)说,“博物馆能拥有它,让人非常兴奋。”


伯克博物馆申请建地批准,好在周三(13日)挖掘发现象牙的工地,看是否能挖到更多化石,席道尔说,“如果不挖,永远不知道会不会挖到什么。”之前华盛顿州也曾发现这类灭绝的长毛象象牙,甚至就在华盛顿大学校园里的工地,也曾有一根长毛象象牙出土。



哥伦比亚猛玛象(Columbian mammoth ,学名:Mammuthus columbi,复原图见上图):更新世晚期分布在洲,身上没有像真猛玛那样的毛,于1.25万年前灭绝。(来源:维基百科)


来源: ettoday



本文标签:, , ,






via 美水管工人在工地挖到猛玛象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