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富豪刘汉被大起底 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海内体纷纷报导,中共昨日以涉黑杀人等20罪起诉的红顶富豪刘汉与家族关系密切。针对近日大陆 媒体对落台的周永康人马进行大起底现象,有分析指,标志中共将正式收网周永康。


正在“”的四川政坛案依旧在蔓延,牵扯其中的红顶商人也接连被连根拔。其中,最大的一宗莫过于被称为红顶商人的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的集团涉黑杀人案,由湖北咸宁市检察院提出的起诉书称,刘汉和刘维等人被控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等十五个罪名,并于2014年 2月20日提起公诉。


有报导指,四川富豪刘汉,现年49岁,是四川最大民企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去年被捕前排名内地富豪榜第148名。但他掌控的70余家公司,坐拥400余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福布斯》杂志称其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刘汉恶霸一方 拥军火库 杀9人


综合消息,刘汗是四川当地最有势力的黑社会,黑白通吃,但他真正的力量远非金钱。检察院起诉书指其在四川广汉、绵阳、什邡等地称霸一方,其团伙近年来至少造成9人死亡 。当地人个个皆畏其威势,甚至不敢直呼其名。中共央视更报道,刘汉曾经在一个拍卖会上,扬言谁敢举牌,举一次就斩其手臂,可见恶名并非戏言。


刘手下拥有一整支纪律严明的地下武装力量,虽有多条人命在手,但只有一名党羽被轻判坐监四年,其余凶手全都逍遥法外,并获其赠名车豪宅度安逸日。当局称,今次查获刘拥有军火库,并收缴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


刘汉与的第一桶金周永康所赐


检察院起诉书称刘汉:“千方百计拉拢腐蚀(中共)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起诉书内容似有弦外之音,虽然昨日刘汉被起诉时,中共检方仅供出三名基层科级官员(原德阳市刑警支队政委刘学军、原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处长吕斌和原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忠伟)替罪,更形容他们是刘汉的保护伞。不过,有报导指,刘汉的真正靠山是周永康集团,刘汉被揭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并一同建立黑金帝国。


刘汉去年被抓捕时,有海外中文 媒体发表《周永康江泽民保不住 百亿富豪刘汉被捕》的报导。报导指,80年代初在四川广汉以成品油贸易起家的刘汉,开始包工程、搞期货、炒资本。但刘汉一夜壮大的关键之役,是在周永康的护航下,以1.1亿鲸吞有40年历史 ,年营收5亿的国营大厂四川甚化集团。刘汉就以不少集团股份过户至周永康儿子名下做为回报。


刘汉是周永康之子周滨的生意伙伴


据中共官网报导,刘汉还利用自己的妻子结交官员,从而接近官员行贿,包括赠送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有时还会通过赌博行贿。


20日的报道,指刘汉是周滨的生意伙伴,有投资往来。而周永康之子周滨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个领域。


报道称,对于周滨,刘汉不乏攀附心态。2003年左右,周滨以2,000万元左右的价格,转让其位于四川阿坝州的一个旅游项目给刘汉旗下的公司,获利不菲。刘汉也因为这样和周滨建立了利益关系。


2005年左右,汉龙集团成立了一家电力公司。四川省发改委以保护资源为由,限制刘汉公司掌握全部股权。于是,周滨应邀出面,代刘汉持有了该公司20%的股权。后来刘汉再从周滨手中回购这部分股权,但此次回购只是形式,据闻,刘汉并没有付款。


刘汉与周滨相交甚密,当时周滨的父亲周永康正担任中央、公安部长,刘汉与周永康家族关系非同一般。


另外,有报导指,刘汉对周永康在四川的代言人,如前副省长、前政协主席李崇禧等人也是百般孝敬,经常进贡,甚至一掷千金。


就是因为刘汉有靠山,刘汉才可以黑白通吃,他本人得以连任三届中共四川省政协常委,他的一句话就可贬谪县委书记,被尊称为“第二组织部长”,若官员想升迁,找刘定能事半功倍。


2009年,其弟刘维策划闹市枪杀案,三名对头惨死,公安部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长达四年,但就因为刘汉势力通天,得以让其长期安于家中,多次被抓捕都能幸免。


如今,习李阵营的反腐导致20多名官员落马,很多是周永康的心腹,四川的周永康帮是更是重灾区。据统计,四川政商界自前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2012年12月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地震”,2013年陆续有逾20人被调查、免职。


刘汉被指是周永康贪腐利益链上的关键人物。这次刘汉被控肯定与周永康有关,另外,内地媒体纷纷起底周永康的秘书冀文林、李崇禧等人的仕途交汇点,多个媒体更直接点名两人都曾担任某退休常委(周永康)的秘书。各界纷指,迹象显示,中共当局将正式收网周永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富豪刘汉被大起底 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