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大卫鲍伊:苏格兰别出走

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67岁的摇滚歌手大卫鲍伊19日获得全英音乐奖最佳男歌手奖,成为这个英国版葛莱美奖最年长得奖人;他未出席领奖,委请超模凯特摩丝代领,致词时呼吁苏格兰不要独立出走。


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在伦敦O2体育馆举行,大卫鲍伊(David Bowie)早在1984年 就获得全英音乐奖最佳男歌手殊荣,30年后再度得奖,也写下英国流行乐坛新纪录。


大卫鲍伊2004年因些微中风淡出歌坛,和超模妻子伊玛(Iman)及13岁的女儿定居市,去年推出新专辑“明天”(The Next Day),重返乐坛再度受到瞩目,并击败劲敌勇夺大奖。


这位乐坛老将19日未出席颁奖典礼,委请挚友凯特摩丝(Kate Moss)代表领奖。经过裁缝师修改,凯特摩丝穿着1972年大卫鲍伊登台表演的服装上台领奖,念出大卫鲍伊事前准备好的致词稿,他表示很开心获得最佳男歌手奖,非常谢谢大家,最末呼吁“苏格兰请继续和我们在一起”。


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大卫鲍伊是第1位针对苏格兰独立一事公开发表看法的流行音乐巨星,他直接切入重点的谈话抢占今天多家媒体的版面,并令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政人物十分欣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卫鲍伊:苏格兰别出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