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天才乌鸦3分钟顺利解开8个复杂谜题(组图)

詹姆斯邦德因有化险为夷的本领而为影迷所熟知,而一只名为007的乌鸦也因是一个熟练的问题 解决者而“声名鹊起”。这个狡猾的乌鸦已经解决了目前为止针对动物大脑设计的最复杂的测试之一。它在三分钟之内完成这一测试——这可是世界第一。


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解决问题的生物能够无需先前了解这一任务就能执行一系列任务。在三个月内,这只乌鸦不仅学会了利用各自的小工具,还学会了每一个步骤并按步骤依次进行以完成挑战获得奖品。



这一实验是由奥克兰大学进化心理学讲师亚历克斯·泰勒(Alex Taylor)设计的,它在第二频道的节目里《进入动物的大脑——问题解决者》播出。




首先乌鸦用力拉依附在自己栖息树枝上的细线以够及下方悬挂的一个短棍子 。乌鸦拾起短棍子并放在嘴里,第一阶段就完成了。随后007前进到一个装满肉类美食的容器里并试图利用棍子够及美食——可惜太短了。


乌鸦会拿着棍子并到达三个盒子的其中一个,每一个盒子里都包含一个无法够及的石头。007会利用木棍拖拽第一个盒子里的石头并用鸟嘴拾起以完成第二阶段。随后它把石头吐出来,似乎有些彷徨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这个坚持不懈的生物又再次拾起木棍并获得第二个箱子里的石头,忽然它似乎有了灵感:将石头放入一个单独的防风玻璃形成的容器里。007拾起已经拿到的石头放入干净的容器里,然后再从第三个盒子拾起了最后一块石头。


剑桥大学进行的之前研究证明了乌鸦家族的成员鸦科(Corvids)不仅是最聪明的鸟类之一,还比大多数哺乳动物还要聪明,能够进行三四岁儿童都很难完成的任务。


当它将最后一块石头放入防风玻璃形成的容器里,重量推动了隔室使得乌鸦能够够及更长的木棍,同时完成了第八阶段。利用长棍子乌鸦撮进装有美食的盒子里并拖拽食物。这只聪明的鸟的辛苦工作和敏捷终于换来了回报,同时完成8个一系列的挑战。


该节目的野生动物主持人克里斯·帕克汉姆(Chris Packham)说道:“这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从未见过这么不可思议的事。在我见过的所有鸟类行为里,没有一个可以与之相媲美。”在这个节目里,帕克汉姆探索了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的大脑,发现了它们令人惊讶的能力,包括蜜蜂导航,小鹦鹉捡锁和聪明的章鱼。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 ,






via 天才乌鸦3分钟顺利解开8个复杂谜题(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