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60年再聚首 两韩亲人泪相拥

南韩朿草20日综合外电报导)一些因韩战分离长达60年的南北韩离散家庭,今天再次聚首。两百多名老人家相互拥抱、掩不住内心激动而落下泪来,他们交换照片,分享逐渐褪去的记忆。


经过南北韩冗长的高层 级协商后,这场感人团聚终于在北韩金刚山度假胜地登场。然而协商原本近乎破局,因为北韩反对南韩与在离散家庭团聚期间举行联合军演。


电视画面显示,大雪纷飞,82名南韩人搭乘巴士抵达金刚山,会见180名北韩家人。部分南韩老人家身体相当虚弱,必须被人以担架抬进室内。


大厅内排了桌子,两韩手足、叔侄、姑侄、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手足以及姻亲,急切寻找亲人的踪影,接着瘫倒在彼此怀中。


1名93岁南韩老翁在1950至1953年韩战期间和当时怀孕的妻子分离,今天见到了这辈子从未见过、已64岁的儿子。


见到儿子那一刹那,老翁说,“这么大了”。2人长相在外人看来十足就是父子。


老父亲说:“让我抱抱你。”接着忍不住啜泣,和儿子相拥。


几乎所有人都带来相片,无论是分离前破旧的家人黑白照,或现有家人的彩色照。


若干聚首尤其令人不舍,北韩妇女实(Lee Jung-Sil,译音)企盼南韩的姐姐李泳实(Lee Young-Sil,译音)能认出自己来,87岁的李泳实罹患了阿兹海默症。


李贞实哀求说,“姊,是我,你怎么听不见我说话”?泪水不禁从脸庞流了下来。(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60年再聚首 两韩亲人泪相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