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大陆小微企业税负沉重 已被取消项目仍在收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日前,工信部首次发布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报告显示,74%的企业反映税收负担比较重。同时中共当局声称的对小微企业减负也未得到落实,有些已经被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仍在收取。

74%的被调查企业反映税收负担比较重


日前,中共工信部从事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直属单位,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首次发布《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中小企业中心主任秦志辉表示,本次调查截至今年8月31日12时,共涉及31个省份的3000家企业,其中有效企业样本2282个,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企业平均利润率只有5.1%,企业已交税金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8%。74%的企业反映税收负担比较重。同时企业在各项行政事业费及性基金支出占比较大。


企业普遍反映存在的困难主要有:用工成本攀升(占71.6%)、原材料成本上涨(占67.35%)、融资难(占67.22%)、融资成本高(占53.94%)等问题 。另外,招工难(占59.33%)、市场增长乏力(占45.84%)、市场恶性竞争(占37.47%)等也是较为突出的问题。


企业提出的建议内容主要包括:税收减免;简化审批,取消不必要的审批手续,减少对企业的限制;加大保险补贴、节能减排补贴、研发和创新补贴;降低融资成本,拓展融资渠道,实行信用担保;取消不合规的收费和摊派;为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降低行业准入标准;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监督措施,让惠企政策得到落实等。


小微企业减负未得到落实


中共工信部总工程师、中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表示,现在国民经济中小企业的贡献已经达到了60%以上,80%的就业岗位是由中小企业体现的,少数地方领导对于小企业发展中 碰到的问题放在一边,那么这个地方经济发展 到一定程度,就会受到结构问题的困扰,这个困扰现在已经在一些地方得以体现。


辽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微企称,让他们难以承受的除了连年上涨的用工成本外,地方上的各种收费加起来也不少。有河道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还有教育费附加,还有人防费。还有一个也不知道什么费,一个月要交300块钱。


北京闻易康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经济持续下滑大环境不好,我的生意也难做而且不断萎缩,按照标准公司已经是小微企业了,但是各种税费一点没有减免,还有增加的趋势。尤其是各种收费,真的是让人都想不出怎么立出的这个名目。”李先生给《大纪元》记者一口气报出了一串令人吃惊的费用名字。


广州中小企业凯陆仕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豪表示,人力成本每年20%的增长,再加上税收、税负,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到个人的所得税,每个环节加起来非常高。贷款利息现在放开了上限,银行的利息都在往上涨,很多银行款都是价高者得。中小企业跟大企业很难竞争。


大陆 媒体报导,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副厅长周英俊介绍,在最近的调研中他们发现,对于一系列的减负政策部份地方小微企业主 竟然不知情不了解,有些已经被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仍在收取。


周英俊表示,实际上小微企业是非税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那些地府如果这些都免了,财政收入吃不消。文件层层下发但是到底下,特别是县区这一个基层,这个文件被压住不发,执行的难度非常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大陆小微企业税负沉重 已被取消项目仍在收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