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热点透视】《财新网》爆料周永康家族文章被删 中共高层激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27日讯】9月25日,媒体《财新网》发表了一篇题为“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的特稿,文章 在导语中称:周滨黄婉夫妇在国内的商业拓展,以及近来对案的调查,让已赴美多年的黄渝生一家进入公众视野。这篇文章借透露黄婉的父母——周滨的岳父母在美国的经历与经商经历,爆料出周永康儿子周滨和周永康管家吴兵的更多经商细节。但是,这篇文章仅仅在《财新网》存在了两天多的时间,于9月27日被删除了。


《财新网》隶属于财新传媒,其总编辑有“中国 最危险女人 ”之称,她于1998年创办,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她与采访团队屡屡揭露财金黑幕,其中《谁的鲁能》曝光大管家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达700亿,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据传胡舒立与王岐山关系密切,一般被外界视为习近平阵营的大陆 媒体,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导。


今年以来,《财新网》多次报料周永康家族的丑闻,报导中提到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名字也不是第一次,只是这篇特稿对周滨和周永康管家吴兵经营公司的细节有更多的报料。这篇特稿的目的也比较明确,是为了配合习近平阵营反腐打大老虎周永康做更多的铺垫。


这篇文章在财新网只两天多的时间就被删除了,从中可以看出中共高层 博弈的激烈程度。一个明显的信号是,习近平日前罕见用了4天半的时间出席河北省委的民主生活会,并命令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人面对镜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周本顺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原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热门人选,直接听命于周永康、曾庆红,在“”前夕局势敏感时刻,曾经制造了案件,震惊世界。


习近平在河北省常委上发表讲话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在习近平的讲话之后,不少大陆媒体开始用“河北省委常委开始相互“揭短””这样的标题报导此消息,显示了明显的羞辱意味。


在中共历史 上的三次整风运动 ,其中的共同点都是:中共遇到了统治危机,或是最高领导人的权威遭到挑战、或是党内矛盾激化无法化解的时候,通过整风运动,来达到稳固最高领导人的地位、打击政敌的目的。如今习近平在案件宣判之后,中共高层 分裂公开化的情况下,采用整风这种方式,并且首先拿周永康旧部周本顺开刀,释放了以下信号:


第一,对周永康阵营发出警告,通过整风运动让各级官员表态并且重新站队;第二,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延伸到政法系统 ;第三,习近平表态称,“这只是一个开端,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说明中共高层围绕周永康的博弈只是开始,以后将更加激烈,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重大事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热点透视】《财新网》爆料周永康家族文章被删 中共高层激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