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几内亚选举 千人争国会议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28日报导】(几内亚康纳克立28日法新电)经过数月延宕和充斥致命暴力的竞选活动,西非国家几内亚举办10多年来首次选举,1700多位候选人将争取114个议席。


几内亚2010年结束军事统治,本该在总统康得(Alpha Conde)宣誓 就职6个月内举办国会选举,不过选举组织过程争议不断,使得种族之间的死亡 冲突愈来愈严重,导致过渡时期国会留任至今。


康得今天告诉记者:“本次选举将让我们走出纷乱的5年过渡期。”


他也说,希望这次投票带来繁荣新时代,让几内亚靠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获利。


几内亚上一次国会选举是在2002年军事独裁期间,但遭反对派杯葛,外界一般也认为该选举只是一场骗局。


因此本次选举堪称几内亚脱离军事独裁后的首次实质国会选举,投票所预计上午8时开放(台北时间今天下午4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本文标签:, , ,






via 几内亚选举 千人争国会议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