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盖茨承认 Control+Alt+Delete命令是个错误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上周在参加哈佛大学一次筹款活动时承认,用于登录Windows系统 的“Control+Alt+Delete”命令是一个错误。


这一命令最初被设计用于重启计算机。盖茨此次表示,迫使用户同时按下3个按键才能登录系统是一个错误。


哈佛筹款活动联席主席大卫·鲁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提问称:“当我想要打开软件 和计算机时,为什么需要同时用3根手指按下Control、Alt和Delete三个按键?这是谁想出来的主意?”


盖茨则回答:“你会希望键盘上的一些东西能向软件底层发信号,实际上这需要在硬件中进行硬编码。这将帮助你以期望的方式启动系统,而不是弹出一个软件登录页面,监听你输入的密码,随后再启动。”


盖茨表示,微软曾有机会使用单一按键来执行这样的命令,但IBM的键盘设计师不希望给微软提供这种按键。因此微软最终决定,采用“Control+Alt+Delete”命令来登录系统。盖茨很坦白地说:“这是一个错误。”而这引起了观众的哄笑。


第一代IBM PC的设计师大卫·布拉德利(David Bradley)发明了“Control+Alt+Delete”的命令来重启系统。在IBM PC的20周年纪念活动上,他曾揶揄盖茨的做法。他当时表示:“可能是我发明了这一命令,但盖茨让它变得有名。”而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布拉德利表示,他并不清楚为何微软决定使用这一命令来登录Windows。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看看新闻网



本文标签:






via 盖茨承认 Control+Alt+Delete命令是个错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