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台风肆虐广东官报灾情统计只1条

广东受到天兔台风的肆虐,至9月26号9点已造成30人死亡 ,近千万人受灾、并有250万亩农田受损。但广东省民政厅仅24号发布1条灾情统计,此举引起媒体批评探讨。


据媒体报导,从22号到26号,广东沿海乡镇遭受严重灾害的5天时间里,广东省民政厅只主动透过自己管道向媒体发布过一次灾情。民政厅工作人员说,民政厅的灾情信息可以从两个管道获取,第一是民政部网站 ;第二是“留意民政厅的公共邮箱”。


报导说,广东各级三防部门原本是灾情资讯发布的权威管道之一。但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的总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应省要求”,不再正式对外发布灾情资讯,所有灾情资讯由民政厅发布。


至于广东省民政厅专用于向媒体发布资讯的公共邮箱中,只有24号一条“灾情及灾害救助情况”。民政厅工作人员则推说,灾情资讯是由广东省政府审核后统一发布。但广东省政府新闻信息处从22号到26号下午1点,也没有任何灾情统计资讯。因为新的资讯发布制度文件没有出来,职责划分不明确。


为何民政厅每日都有灾情统计并上报民政部,却不对社会和媒体公布,广东民政厅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忙着救灾”。


电台钟达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台风肆虐广东官报灾情统计只1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