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李嘉诚分拆港灯套现 撤资呛梁再起

就在扶植的特首,试图侵蚀本地富豪利益之际,一直不满梁振英的首富李嘉诚,再次传出撤资消息,宣布将旗下港灯分拆上市,套现388亿元,震惊中港政经圈。


旗下的电能实业昨下午公布,计划分拆香港电力业务以股份合订单位独立上市,电能日后将持有新公司不少于三成股权。


电能实业说,分拆上市集资所得,将增强公司的财政实力,可在全球能源行业领域物色收购目标。表示这纯粹是一项商业决定,不应视为撤资。分析指,本港经济增长动力正在放缓,故超人目标已转向搵食。


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再次表示对梁振英的不满,对梁振英班子是一个重创。


10天前,李嘉诚高调现身传媒饭局,大谈对社会时政 看法。超人从占中、辣招、撤资谈到香港竞争力,处处显示对香港现状的极度悲观。强调旗下长和系绝不迁册,股东的利益,会负起绝对的责任。


虽然李嘉诚没有直接评论梁振英的表现,但就直指楼市辣招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明年出现,不排除楼市存在政策风险,对梁振英极度不满之意溢于言表。超人最后又“劝勉香港人急起直追,自强不息”,值得港人深思。


国际广播电台 王敏之 报导








via 李嘉诚分拆港灯套现 撤资呛梁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