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美国名医餐厅开刀救人 笔桿插气管

加州一名老妇在餐厅用餐时不慎鲠喉几乎丧命,幸餐厅内一批国家级高官名医人急智生,即场为她开刀急救,救命工具是一把小刀和一支笔。


71岁的拉伍德(Pauline Larwood)偕丈夫周一与两名共和参众,在加州中部城市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一间餐厅晚膳。拉伍德是当地社区大学的校董,也是加州克恩县前议员,在当地颇有名声。


肉鲠咽喉难唿吸嘴唇发青


在进食期间,一块肉突然卡住拉伍德的咽喉,令她唿吸困难。其丈夫两次尝试急救无效,拉伍德的嘴唇和手指开始发青。当拉伍德的丈夫致电报警求救时,正在同一间餐厅用餐的几名男子迅速到来。


这几名男子是正在贝克斯菲尔德出席医学研讨会的医生,他们均是国家级名医和高官,包括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Thomas Frieden)、国家卫生研究院主任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加州大学分校医学院教授暨科恩医学中心传染疾病主任约翰逊(Royce Johnson)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儿科教授克拉格斯塔德(Paul Krogstad)等。他们来到时,拉伍德已陷入昏迷。


约翰逊当时冷静地说:「我要一把刀子。」他接过另一名退休医生随身携带的3吋半长小刀,在拉伍德咽喉附近切开一个口子,清理拉伍德的气管。克拉格斯塔德则把一支笔掰成两段,把空心的一段插入拉伍德气管切口,由约翰逊吹气进入气管,弗里登在一旁监测拉伍德的脉搏。


几分钟完成手术


医生们在几分钟内完成了急救手术。救护车抵达时,拉伍德已无大碍,被送往医院继续治疗,据说她的伤口很快就能复元。


人们纷纷称赞约翰逊的冷静及卓越医术,并大赞他是英雄。美国急症医生学会新闻发言人梅尔表示,这不是谁都能在家尝试的行为,唯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医生才能如此施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美国名医餐厅开刀救人 笔桿插气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