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川2岁男童“怀孕” 取出2斤重胎儿


四川一名2岁男童小峰瘦小的身体,却有个鼓到快爆开的大肚皮。原来是腹中有罕见的“寄生胎”。(视频撷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8日讯】男童怎么会怀孕?四川小男童小峰(化名) 从1岁开始肚子就越长越大,如今2岁了瘦小的身体,却有个鼓到快爆开的大肚皮。近日,家人带他到医院检查,发现肚子里竟然有个胎儿!原来这是罕见的“腹内寄生胎”,机率只有50万分之1。

大陆 媒体报导,小峰1岁时,腹部长了一个小包块,并没有其他症状,家长也没有留意,觉得是吃了什么不消化的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人发现小峰的肚子越来越大,像是有什么东西撑在里面。小峰长得又瘦又小,个子和重量都要比同龄人小几号。平时,小峰也不爱和其他小朋友玩耍,玩一会就说累,上气不接下气,难受时会说,肚子里好像有东西压着。


今年8月份,小峰家长带着他到医院检查,发现腹部长了一个包块,经CT检查后发现,小峰肚子里的包块里能清晰看见脊柱、四肢等杂乱的组织。初步判断是“腹内寄生胎”,俗称胎内胎。




经CT检查后发现,小峰肚子里的包块里能清晰看见脊柱、四肢等杂乱的组织。(视频撷图)

原来,小峰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经“怀孕”了。胎儿已占据了小峰腹部很大空间。医生准备为他进行摘除手术,当剖开小峰腹部时,发现寄生胎被羊水包裹着,有成形的脊柱、四肢,清晰可见手指脚趾,还发育了很多小肠。手术将寄生胎完整取出,重达2斤左右。医生说,寄生胎并不常见。


据报导,资料显示该种病例英文文献报导不足100例,中国 文献报导20余例。寄生胎就是孪生胚胎在母体内,其中一个胚胎因为供血异常等原因,包进入了另一个发育良好的细胞中,随着婴儿在母体发育成长。出生后便带着细胞生长,同时随着婴儿一起生长,吸取婴儿的营养,且畸形发展。


责任编辑:林琮文








via 川2岁男童“怀孕” 取出2斤重胎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