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印度洪灾损失惨重 幸有2万灾民获救

近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瓦都达拉县(Vadodara)和巴鲁奇县(Bharuch)的纳马达河(Narmada)及其支流泛滥成灾,成千上万居民被救援人员救出,但其中许多商店、住家和农田已被洪水冲毁,损失惨重。


据外电报导,由于印度各地连续3天降下豪大雨,导致洪水淹没瓦都达拉县,并冲毁桥梁、道路,山崩致高速公路被泥石流阻塞,目前该区已成孤岛。


据瓦都达拉县统计人罗奥(Vinod Rao)25号说,搜救人员已经从灾区救出22,000人,转移到避难所,当地灾民由县府提供救灾物资和食物。避难所的灾民说,他们几乎失去所有财物,已无家可归,因为洪水泛滥来得太快,他们还没有时间抢救财物,家中所有连房屋就被滚滚洪水横扫而去。


另外,印度古吉拉特邦家庭福利和卫生署长帕堤拉(Nitinbhai Patel)说,过去3天的豪大雨,尤其是在中部和南部地区,已降下40厘米的雨量。而每年的6月到9月是印度的季风季节,对农业多所助益,但雨量太多切影响了数以百万计人的生计,洪灾导致庄稼、房屋被毁和灾后疾病感染。


报导说,印度许多地区由于水库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当,每当季节雨来临时,已饱受洪水之苦的居民,还要面临水坝放水的二次伤害。


电台钟达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via 印度洪灾损失惨重 幸有2万灾民获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