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陈思敏】从陆媒集体缺席台北电视节说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7日讯】据报导,9月25至27日,在台湾举办的台北电视节,中国 大陆 影视业者的集体 不出席,与参展有关。只是迈入第十年的台北电视节,新唐人电视台往年都有参展,为何陆媒在今年首度退出?


由台湾文化部主办的台北电视节,除台湾主要电视与传媒,参展的还包括美国之音、福斯国际电视网、、韩国放送公社、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然而今年,陆媒不但缺席,还集体缺席。据主办单位透露,往年举办地点在圆山饭店,参展单位各自在独立空间设摊,但今年场地改到世贸三馆,属国际性公开展场。说白了,就是在开放空间,路反而窄,避免与新唐人正面接触的陆媒,只能服从禁令不参展。


因而致开幕词的文化部长龙应台说:“我们不可能因为任何跟专业无关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一个人来参与 这个盛会。”龙应台还表示,中国媒体这样做,是放弃重要交流 机会,因小失大。


众所周知,媒体在中国都要听命于中共的节拍,是没有专业的意志。中共国台办和广电总局对各电视台下达不得参展设摊的禁令,不仅因为新唐人,更为了新唐人报导、揭露了中共对包括法轮功群体在内的迫害的真相。


媒体的天职,本来就是监督政府,保障观众的知情权。但在中国,资讯管道都被中共严控,各种传媒,特别是覆盖面广的电视,都成了当权者侵害民众知情权、隐瞒受冤者生存权的谎言视窗。


新唐人,自建立全球卫星网络以来,利用中共无法进行完全封锁的卫星讯号,提供中国人民的知情权。尤其在电脑少的农村,电视普及,家家户户看电视成了获取资讯的主要管道。新唐人提供真实客观的节目与新闻报导,让许多偏远乡村的中国民众,也能立即掌握、薄谷开来、、活摘器官、游行等等新闻事件背后的真相。难怪有民众说:“这么多年不知道真实消息了,看了新唐人才算打开了耳目。”


这次陆媒集体退展台北电视节的行动,也不由让人联想前不久央视演出 一场完全相反的荒谬剧。


那就是8月初,在香港举行的维基百科周年大会,未受邀、也未提出采访申请的央视,竟以主办单位无法想像的野蛮,与无法阻止的厚脸皮,硬闯会场,而且视若无睹“不能近距离拍摄与禁止照相”的提醒,在这场国际性的会场内横冲直撞。被气死的主办单位说,中共不是封锁维基百科部份页面,还好意思来拍?


理由是,只因央视要拍一套有如“大国崛起”大制作的互联网时代大型记录片,且声称已经找到Bill Gates、Mark Zuckerberg、Jeff Bezos等等的大人物,不能不拍维基的Jimmy Wales。


所以,观众看的是中国的新闻?还是中共的宣传?只要中共还在资讯封锁,虚假宣传,就还在暗地里的迫害。为全球阅听大众而设立的新唐人,不只是帮助中国人了解新闻事件背后的真相,也提供世界看到当下真实中国的视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从陆媒集体缺席台北电视节说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