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外媒聚焦中国H7N9禽流感死亡人数上升到五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美联社引述官方媒体4月4日报导说,一名运输家禽的中年男子以及另一位身份不明人士死于,使得14个证实感染病毒的患者当中的死亡 人数上升到5个。

4月3日周三,一名48岁男子死于上海,跟家禽有过直接接触。官方没有证实第五例死者的身份,但是说这个人也是周三在上海死亡。


另据《时代》杂志4月3日报导说,当天下午,一个自称是上海同济医院医生的微博用户发帖说,“天哪,刚刚我们医院一个病人死于新禽流感。”这个帖子很快被删除。现在不知道官媒报导的两个新死亡案例是否包含网友披露的这个案例。


周四中共农业部证实,H7N9病毒已经在上海农业产品市场的鸽子当中发现。


美联社4月4日报导说,现在还不知道这种病毒是如何让人患病的。研究病毒基因的科学 家本周说,病毒已经突变,能够更容易地传播到其他动物并可能对人类构成更大的威胁。


:接触者受到密切监视


彭博社4月4日报导说,斯德哥尔摩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3日的报告说,新的H7N9病毒株先前没有在人类当中出现。病毒的基因序列显示,它是鸟类H7N9病毒和H9N2病原体的结合,最早感染的是一个猪屠夫。


“虽然家禽和猪在全球感染不同病毒株的流感,通过直接接触导致人类感染也有偶发案例,但是通常这些疾病是轻微的。” 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学院病毒学项目领导人Jenny McKimm-Breschkin在一份声明中说,“当那些感染者死亡或病情严重的时候,就像这个新病毒表现的那样,就更令人担忧。”


超过400名接触过被感染者的人受到密切监视,他们当中没有人出现任何症状,世卫组织说。


世卫组织引述世卫在中国 的合作中心的初步测试结果说,新的病毒对罗氏控股公司(ROG)的达菲(Tamiflu)和葛兰素史克(GSK)的乐感清治疗是敏感的。


新华社称没有证据显示人传人。世卫组织说,爆发的范围,感染的来源和传播的方式还在调查。现在还太早判断是否这些案例预示着一个大流行。


美联社:中国禽流感突变 可能感染哺乳动物


美联社4月3日报导说,科学家说,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是,中国的禽流感似乎已经突变,因此它可以传播到其他动物,提高了对人类构成更大威胁的可能性。


迄今,禽流感已经导致中国十人患病并杀死四人。还不清楚他们是如何被感染的,但是没有证据人传人。


“在这个阶段,它还不太可能成为大流行。”世卫组织位于田纳西孟菲斯St. Jude 儿童研究医院的流感中心主任威白(Richard Webby)说。


“我们应该担忧,但是警铃还没有拉响。”他说。


这个病毒拥有可以帮助它感染人类的基因标志,威白说。这使得他对它引发大流感的担忧比其他禽流感病毒更多一些,比如十年前的H5N1病毒。


“这种病毒的初步评估是,它可能造成人类感染或大流行。”世卫组织在东京的流感研究中心主任Masato Tashiro说。“它还没有完全适应人类,但是重要的因素已经改变。”


流感病毒不断的在演化。这些变化让H7N9越来越有能力感染猪。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流感专家威廉?沙夫纳博士(William Schaffner)说,猪是一个特别的担忧,因为鸟类和人的流感病毒可以在猪身上混合,可能制造出一种在人类中间传播能力增强的禽流感病毒。这正是2009年猪流感发生的情况。


检查基因数据的科学家们也说,H7N9病毒似乎能够感染一些鸟类但不会引起任何显著症状。由于没有死鸡或死鸟的显著爆发,当局可能面临试图追踪感染源头和阻止传播的挑战。


这种行为不同于凶险的H5N1禽流感。它在2003年横扫的家禽,因此发出警告。自那之后H5N1在全球杀死了360人,大多数是在跟被感染的鸟类接触之后。


历史上的流感大流行


彭博社4月4日报导说,历史上的流感大流行包括1918年西班牙流感,杀死了5000万人,是由人类和动物流感病毒混合之后制造出人类没有免疫力的新病原体而触发的。


自从2003年以来,超过600人已经被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株,有大约60人死亡。大多数患者跟受感染的家禽有接触,这种病毒尚未获得能力在人类之间轻易传播。


H1N1病毒造成了2009年的猪流感大流行,这种病毒起源于猪,然后跟人类和家禽的流感病毒相混合,点燃了40年来的首次全球流感爆发,杀死了大约284,500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外媒聚焦中国H7N9禽流感死亡人数上升到五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