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北京维权人士董继勤出狱 无家可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6日讯】 (之音电)


董继勤出狱 无家可归





Loading
北京维权人士董继勤出狱 无家可归









12:00:00 / -:–:–








? 共享













  • 按右键另存链接下载


61岁的董继勤两年前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刑,星期五刑满获释走出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分所时,他的弟弟董晓平和女儿董璇等人接他出狱。大约20名在北京的各地维权访民在西直门一家饭店迎接董继勤,一起吃了午饭。


*遭强拆 董继勤无处安身*


董继勤的弟弟董晓平对表示,董继勤目前没有电话,由于房子被强拆,他不得不暂时到亲友家过夜。


他说:“目前来讲,他现在没有房子没有地方居住。今天有许多网友跟他去见个面。完了大家一块儿吃了个饭,顺便吃了点饭。”


*半年后 倪玉兰三出牢门*


董晓平表示,董继勤的精神状态还好,但患有高血压等病症。当天参加迎接董继勤出狱午餐聚会的北京访民葛智慧和上海访民吴玉芬对美国之音表示,董继勤的身体消瘦,显得很疲倦。


董继勤的妻子倪玉兰两年前以“寻衅滋事”和“诈骗”两项罪名判刑两年八个月,目前还有半年多刑期。董晓平说,他一个多月曾去大兴区监狱探视过,当时倪玉兰身体不好。


今年53岁的倪玉兰过去十年来一直努力维权,并因此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摧残,曾经先后于2002年和2008年两度入狱,多次被限制,腿部落下残疾。2010年2月,当时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曾看望过她。同年末,授予倪玉兰捍卫者郁金香奖。2011年,董继勤和倪玉兰的女儿董璇应荷兰政府邀请前往代替母亲领奖时遭遇北京阻拦,并一度在家受到每天24小时监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北京维权人士董继勤出狱 无家可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