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捷克68公斤高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6日讯】 (大纪元记者李天韵编译报导)《捷通社》(CTK)4月5日消息,根据2005年核安全合作声明,现将捷克的高浓缩铀准备安全运往俄罗斯,在那里通过特别加工将浓缩铀降低到不能用于生产核武器的水平。68公斤的高浓缩铀足可以生产两颗核弹头。


这次68公斤高浓缩铀从捷克运往俄罗斯,是基于美国,俄罗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三方的倡议。2009年在布拉格曾强调,他计划在四年内确保核材料的安全。他认为,核材料在不稳地的国家和地区,如在巴基斯坦,伊朗和北是最大的危险。在2010年核安全峰会上,47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协议,在四年内确保所有危险核材料不落入恐怖份子手中。这样,可以防止恐怖主义滥用核材料的风险。因为,它既可用于核电行业,也可用于制造核武器。


将浓缩铀运往俄罗斯的国家,除捷克之外还有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利比亚,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拉脱维亚和越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捷克68公斤高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