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批文革坏毛形象?文革馆文物〝被失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有报导称,位于广东汕头的中国 首个文革博物馆,疑因被认为〝影响正面形象〞,受到开馆8年以来最大打压,馆方接受捐款的银行户头不但被注销,大批文革实物展品也离奇失窃。有舆论认为,当局因为恐惧国人看清中共过去犯下的历史罪恶,而危害到当前特权集团的利益,仍然抱着讳疾忌医的心态,选择 继续搞失忆的把戏。部分别有用心者,更不惜冒着把国家、民族拖入万劫不复深渊的危险,继续指鹿为马地虚构、美化毛泽东及其发动的文革。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趋向。


日前,》报导称,广东汕头的中国首个文革博物馆,是中国首个反思、批判文革的主题展览园区,〝每一幅题字,每一座雕塑,每一张图画,都被视为文革的耻辱柱,也是毛泽东过失的赤裸裸展示〞。这座博物馆自从2005年开馆后,官方就禁止宣传,刻意将相关资讯模糊化。近期,更疑因被认为影响毛的正面形象而受到开馆8年来的最大打压。


据报导,文革博物馆主事人、前汕头常务副市长彭启安证实,馆方接受捐款的银行户口已被注销,大批文革实物展品以及一些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离奇失窃,警方一直没有破案,导致外界捐款捐物意欲大减。但主办这个博物馆的义工都不惧打压,原定的8月8日的年度公祭文革亡魂活动将会照办。


对此,海外 有舆论认为,中共当局并未真正认清或不愿认清毛泽东及其发动的文革的丑恶本质与巨大的祸害,仍然讳疾忌医,唯恐国人看清中共过去犯下的历史罪恶,而危害到当代特权集团的利益。部分别有用心者,更不惜冒着把国家、民族拖入万劫不复深渊的危险,继续搞集体 失忆的把戏,甚至指鹿为马地虚构、美化毛泽东及其发动的文革。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趋向。


陆学者剖析毛发动文革的祸害


早在2009年就有大陆 学者以“空悟?”的笔名在其博客 中发表长文,剥茧抽丝地揭开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给中国带来的巨大祸害。


博文表示,中国人“正在记忆中背叛历史”,而这种对历史的“集体的失忆和集体的背叛”,势必导致历史悲剧的重演,这将是历史对人类的集体背叛施以的惩罚。


博文表示,当前的中国社会严重失衡与不公,经济的肆无忌惮、恬不知耻的教育产业化、公共医疗的崩溃、权力和资本的结合对公共资源的掠夺、强势集团对弱势群体的公开剥夺 、性病爱滋的广泛传播等等丑恶现象,正“发展为致命的癌变”。但是批判现在绝对不能成为回到文革的理由。因为这些严峻问题 深究起来,不但不是由于反文革带来的,恰恰相反,“是现实体制对文革体制的内在继承带来的”。要解决这些顽疾必须要继续深入批判文革。


文章 分析认为,当今中国社会腐败蔓延的现象,其实在文革期间也同样广泛存在。凭藉特权而把公共权力私用的腐败本质都是一样的,不管是用来贪污,还是用来打击“阶级敌人”,都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据有限曝光的史料记载,文革时期,动用外汇购爱高级相机,看外国电影,地板用玻璃钢制作,下边金鱼“游来游去”,这些腐败现象还只是冰山一角。委员当时在各地均有别墅,夏则庐山北戴河,冬则厦门海南岛,都是众所周知的。而1973年后,张春桥曾指使徐景贤给中共中央写信,揭发王洪文种种腐化变质行为,除了打猎钓鱼大餐外,还有的一个重要指控就是:“洪文同志在家里还使用一个黑色的进口精密仪器,从远处操纵电视机。”


文章表示,腐败的实质就是公共权力的异化。而导致权力异化的根源是对权力无法进行监督和制约,文革期间是如此,现在更是如此。只靠树立几个清官,杀几个,或者靠文革那样的群众运动,都不能解决腐败问题。要从根本上铲除腐败,必须把产生权力的机制还给人民,用制度来减少腐败才是正道。比如扩大舆论监督权,司法独立等等。


文章还分析了文革期间所谓“狠斗私字一闪念,灵魂深处闹革命”,实际上是“让所有人为了自保,时刻处于揭发别人和防止被别人揭发的心灵恐惧中,人人自危,家家恐怖”。过去,中国人是为了苟活下去而不择手段,夫妻反目,朋友成仇,现在仍是为了苟活下去,装孙子,当骗子。“过去是不得不伪善,现在是赤裸裸的作恶,只不过那时候是伪装革命,现在则终于卸下了假革命和真革命的包装,可劲把文革中失去的捞钱挣利机会弥补回来。”甚至连孩子们都理直气壮地说:“我们也不想当坏人,但坏人走在大街上有安全感。”


文章表示,人们组成集体原本是为了最大限度维护个人的价值、尊严和。所以,那种凭藉所谓公共意志,集体利益,全局发展等字眼,无原则、无条件、无代价要个人牺牲一切,包括情感,生命,灵魂,良心的说法值得警惕。


而出卖正义 、感情、良心,打着“革命”的名义,把人当作一种随时可以牺牲,可以抛弃,可以践踏,可以利用的手段而肆意践踏人的良知与尊严,正是文革期间最普遍的现象。


众所周知,当中共领导被毛泽东打倒时,他的女儿刘涛为了自保而不得不书写张贴《看刘少奇 的丑恶灵魂》的大字报,给父亲惨痛一击;李九莲写的情书也成为情人揭发立功的筹码;胡风冤案中,众多名噪一时的知识份子纷纷落井下石,最终他们自身也难逃一起落井的悲剧。


文章表示,在中国,公共意志已经完全沦为个人专制的玩物,而每一个活生生具体个人人的情感、尊严、价值都被粗暴地践踏,廉价地牺牲。“当这一代人都为这个宏大价值牺牲了自身价值后,作为公共意志抽象代言的国家却面临着经济崩溃,道德沦丧的乱象,距离那个许诺的美好未来 越来越远。”


文章最后总结说,现在的许多丑陋现象,追根溯源,正是文革遗产的改头换面,恶性暴发。所以,“要真正告别历史,必须回到历史,否则,表面上的决裂反而是内在的继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批文革坏毛形象?文革馆文物〝被失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