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禁闻】专家:瞒报H7N9疫情 后果不堪设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6日讯】自官方于3月31号发布了全球首例感染的病例后,每天对外公布的感染人数一直在逐渐增加。而由于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和资讯过少,国内外专家也对此束手无策,无法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对此各界呼吁中国 当局能尽快向公众透明信息,不要让萨斯 ()悲剧重演。


据目前大陆 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病毒患者主要集中在中国的长江三角洲流域。而由于这次禽流感爆发在〝黄死猪漂流〞事件之后,但感染者在发病前却多与鸟禽类有所接触,另外还有〝湖南长沙上千死鸭〞事件,使得H7N9的感染源到底是畜?是禽?一时间众说纷纭。


华盛顿DC病毒学专家林晓旭:〝我觉得上海的情况还有江浙这一带发生的病例确实和前一段(时间)猪死亡 、鸭的死亡、或者野生鸟类的死亡,可能是相关联的。〞


尽管当局多次强调,目前还没有发现H7N9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先是出现〝李姓父子一家三口全病亡〞,而后是〝死者家属指责医院未做隔离〞,直到4月4号〝上海出现1人与患者接触后发热〞,这一系列消息似乎透露一个信息,也就是:H7N9病毒是有可能〝人传人〞。


林晓旭:〝总体上来说,这个病毒所发现的一些突变,是有利于病毒在人体细胞中繁殖了,而且致命性也增强了。能不能大规模人传人更是不好说。〞


的流感病毒专家说,H7N9禽流感病毒已经发生了一些基因变异,如果再发生变异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在人际中传染。


但目前最令民众担心的,则是官方对疫情的瞒报和掩盖。大量中国民众对在这方面表达了强烈质疑和不满,更多的民众则表示出对官方的不信任。


上海市民殷先生:〝它只公布了确诊的,疑似的,好像没公布人数。这些信息好像不是很透明。如果这些都能公开透明,大家自己都会自觉预防,靠政府这些措施它防不住啊!〞


林晓旭:〝现在中国当局动用了全国资源对付禽流感,这说明可能官方掌握的情况,是远远超过它所公布的情况。〞


专家认为,H7N9病毒性强,人体对它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一旦被病毒感染,从发布到死亡的时间非常短暂,如果官方隐瞒疫情,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后果。


北京〝益仁平中心〞组织负责人陆军:〝从过去20年发生的这些公共卫生的悲剧来看,通常政府采取的办法不是去公开透明、披露信息,而是尽一切所能的去隐瞒、掩盖、围堵。如果说政府在防控过程中出现失误的话,那么对这种疾病的爆发和流行就会提供一个条件。〞


各国专家也都表示,由于得到的信息过少,导致对新型流感的研究无法有进一步的进展。


林晓旭:〝我相信一定有些部门已经做了一定研究,只是这方面的数据现在可能没有公开,或者是不允许公开,我们现在没办法了解整个概况,是因为我们所了解的信息还是非常有限。〞


北京民间公共卫生组织〝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表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这是疾病得到预防控制的一个根本途径,但这一点对中共而言,恰恰是最难做到的。


记者/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禁闻】专家:瞒报H7N9疫情 后果不堪设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