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H7N9扩散民众无防范 长江下游流域几乎沦陷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目前,大陆 扩散速度惊人,长江下游流域几乎沦陷。但当局低调报导、仍无视大陆各地防疫大漏洞包括居民小区未采取消毒与隔离等措施以及民众无防范、医院无准备等情况。

患者生活、工作的地方未采取防范措施


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苏省南京江宁感染患者许某居住天景山佳福苑小区。从3月19日起,许某开始出现症状,到4月3日为止,社区并未采取任何消毒与隔离措施,居民也一直不知道患者就住在此处。社区公布栏内贴满廉价租屋讯息,但没有任何警告告示或提醒预防感染病的公告。


许某发病前在东新农贸市场从事活禽宰杀工作。4月3日市场仍照常营业,现场也无任何防护消毒措施。


市民防范意识低 医院没做好 准备


报导,疫情虽不断蔓延,但大陆市民防范意识低。在收治32岁姓张女病人的江苏省无锡市医院无特别戒备,医护人员也没戴口罩,甚至有医生在走廊抽烟,其他病人和家属也不知道爆发H7N9禽流感,没特别警觉。


据报导说,南京多间被指定为定点收治禽流感病人的医院,院方都未准备好抗疫,其中江苏省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称,急诊科的发烧诊室将会重开,但“目前还没准备好”。


整个长江下游流域几乎沦陷


目前,H7N9禽流感疫情在华东继续扩散,从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扩散到浙江省,整个长江下游流域几乎沦陷!截至2013年4月4日21时大陆共发现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14例,其中5人死亡 。分别是上海6例(4人死亡),安徽1例、江苏4例、浙江3例(1人死亡)。据网络消息,云南昆明发现数人感染。


上海是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的的首发地,也是目前的重灾区,共有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4例,2例正在救治之中。同时与H7N9禽流感病患的密切接触者中,首次出现了发热、流涕、咽痒等症状的一名患者。


大陆疫苗专家告诉向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染,有非常强的传染力,必须把患者隔离起来,要不很快会蔓延开来。他说,这个病感染有个潜伏期,在潜伏期内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都能够传染给别人,在近距离呼吸相接触都可能造成传染,H7N9病毒非常危险可怕,死亡率奇高。


3日中国 疾病预防中心表示,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相关部门正在组织疫苗研究,但研发期至少需要6至8个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H7N9扩散民众无防范 长江下游流域几乎沦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