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英国4月天 20年来最酷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时序已进入4月,但今年气候十分反常,今天包括伦敦等地区天气寒冷,甚至下起雨雪,不见春天踪影,创下至少20年来最酷寒的4月天纪录。


气象局表示,今天伦敦与英格兰东南部地区都下雪,气温在零度徘徊,仅短暂升高到3度左右,因为风势推助,走在路上感觉更为严寒。


根据气象局资料,4月初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平均气温为摄氏12度,2008年曾升高到18度,但今天同一地区的气温不到摄氏1度。


气象局指出,严寒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末。


英国全国农民协会指出,受到低温影响,今年至少已有3万头牛与羊死亡 ,损失至少210万英镑,原本在春天应出生的羊只都难产,但并不计划提供农民因天候造成的相关补偿。


不合时节的严寒天气也造成罹患感冒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3,3月份因感冒引起,造成的死亡案例超过5000起,多数是年长者与健康欠佳者,家中的暖气不足,不耐低温而病故。


不仅如此,原本应在春天绽放的水仙花等植物,也因为天气寒冷而无法开花,许多花展无法举行,园艺中心生意也相当冷清。


本文标签:, ,






via 英国4月天 20年来最酷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