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禽流感疫情重地上海 民众称肺炎非常多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中国 大陆 疫情持续扩大,截至4日21时,已有14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 5人。其中浙江3例,死亡1人;江苏4例,均危重;安徽1例,危重;上海6例,死亡4人。疫情重地上海民众爆料:上海现在得肺炎的非常多。

疫情最严重的上海市发现的6例患者中已有4人死亡,分别是上海市闵行区87岁的李某和27岁的吴某,分别于3月4日和3月10日死亡,48岁的储某和52岁的于某均死于4月3日。余下的2名患者中据悉有1名是4岁儿童。因病毒的症状酷似肺炎,引发上海民众恐慌。有民众对记者透露:现在上海得肺炎的非常多。


上海市闵行区民众金女士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得禽流感死掉2个人的事情,是我们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的事,第五人民医院离开我们不远,我们看病就是在这个医院里面看的,现在在医院里面关于呼吸道和肺炎的病人很多,排队排得很长。”


金女士还表示,由于禽流感死亡了2个人,市场里卖鸡鸭的摊档明显减少,她说:“死了两个禽流感的,一个87岁的,一个27岁的,前天我去菜场买菜,看到那里鸡鸭摊档都已经很少了,我说怎么没有卖这个东西了,他说因为第五人民医院里面死了两个禽流感的人,没人买了。”


记者采访了另一位上海市闵行区民众唐女士,她亦对记者表示,她在医院里看到,因为肺炎住院的很多。“我前几天去医院,好多得肺炎的,大人小孩都有,都是肺炎,咳得厉害,住院的挺多的。”


上海一家医院呼吸科医生日前曾向媒体透露,近期不明重症肺炎患者显著增多。有民众怀疑 H7N9禽流感病毒或与上海江上漂浮的一万多头死猪有关,世卫组织亦声明不排除H7N9禽流感病毒与猪有关,微生物专家亦认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曾表示,鉴于上海27岁死亡男子是一名猪肉商贩,大陆的相关部门有必要采集死猪的样本,化验是否存在H7N9禽流感病毒。


而上海官方称,已经对死猪进行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但百姓对此说法并不相信。因2003年北京时,曾隐瞒疫情,让今天的百姓不再信任政府。唐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前些年政府对非典瞒报,导致越来越多,蔓延开来,造成很多人死亡,现在禽流感又来了,闹得人心惶惶的,感觉就是灾难,上海市肯定不止这个数字。”


记者曾致电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询问是否有2个禽流感患者在此住过,一位女工作人员称:“我无可奉告,请你找领导吧,我们现在在上班。”记者随后拨打院领导的电话,无人接听。


截至三月末,至少有2万头死猪和数万死鸭出现在中国南方水域,而上海禽流感死亡的4人中,27岁的吴某生前在闵行区景川菜市场从事猪肉贩卖。48岁的储某,生前从事鸡鸭运输。上海市4日又从松江区的鸽子身上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禽流感疫情重地上海 民众称肺炎非常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