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四川村民被推土机碾死 官方又称“意外”


4月3日上午,四川省西昌市太和镇发生一起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惨案。死者系该镇麻柳村五组村民宋武华,64岁,疑在当日前往察看灌溉渠时遭推土机碾压身亡。其家人9小时后才获死讯,且宋武华的尸体已被解剖。(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4月3日上午,四川省西昌市太和镇发生一起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惨案。死者系该镇麻柳村五组村民宋武华,64岁,疑在当日前往察看灌溉渠时遭推土机碾压身亡,肇事车辆被指为重庆钢铁公司太和铁矿服务。死者家属称,该灌溉渠屡遭该矿废弃矿渣堵塞,事发时,死者受村上委派正就此事与该矿协商。当地副镇长证实此事确有发生,但声称为“意外事故”。8天内,有3个村民接连惨遭碾死,引起民众广泛关注。

家人9小时后才获死讯 尸体被解剖


大陆 媒体报导,太和镇是西昌市辖镇,距市区12公里,境内有大型企业重庆钢铁公司太和铁矿。


宋武华所在的太和镇麻柳村五组和太和铁矿麻柳村一处矿区毗邻而居。宋的家人介绍,4月3日上午9点左右,受村上委派,宋武华前往太和铁矿麻柳村施工现场,就灌溉渠屡遭堵塞一事与对方协商。此前,双方已经产生了数次分歧。据悉,此灌溉渠是该村生活生产用水唯一水源,但日前屡遭废弃矿渣堵塞,该村生活及春耕用水深受影响。


然而,宋武华一去不返。下午6点左右,宋武华的家人突然被通知前往殡仪馆认领尸体。事发地距离宋家不过几百米远,死讯却在9个多小时后才到达。宋武华的儿子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一家人到达殡仪馆时,父亲的尸体已经被解剖,而事前,和警方并未向家人送达任何通知。


据宋家人表述,宋武华的尸体惨不忍睹。宋的儿子说,他们见到父亲的遗体多处骨折,四肢及胸腔全部压碎,颅骨处有一明显大洞。法医称,死者系遭受碾压致死,但尸检报告两日后才可出具。


由于遗体上沾满黄土,家属怀疑 死者之前曾被黄土掩埋 过。




四川村民宋武华疑在当日前往察看灌溉渠时遭推土机碾压身亡。(网络图片)

官方称系“意外死亡 ” 家属坚持要


在殡仪馆,宋家人被政府人员告知宋武华“死于意外”,但家属对此说法毫不认可。据悉,事发现场多处均有摄像头,家属向对方索要监控视频 时,被告知摄像头早已损坏。


宋武华家属介绍,当地派出所也介入此事,但说法为“意外死亡”,同时,推土机驾驶员身份一直不明,事发后也一直不知所踪。从4月3日晚上开始,太和镇主要领导及当地派出所负责人一直对宋武华家属做工作,要他们认可“意外死亡”的说法,并尽快将遗体火化以“入土为安”。


宋家人还透露,太和铁矿在事后一直未直接与他们沟通,但透过政府传话,要求尽快进行赔偿,尽早了结。


据悉,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但协商的主要内容为现金赔偿,死因调查始终未作重点提及。协商遭到宋家人一致反对,他们说,赔偿是次要的,“我们要知道父亲的真实死因”。


太和镇副镇长欧阳明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证实此事确有发生,但其声称此为“意外事故”。他也称,具体负责处理此事的是该镇书记张支纯。但张支纯未接受记者采访。


据宋武华的儿子介绍,麻柳村与太和铁矿一直矛盾重重。此前因为搬迁补偿,双方已有数次摩擦。为满足太和铁矿的生产需要,该村从去年开始搬迁,但村民对安置和补偿并不满意,宋武华因不满搬迁补偿一直拒绝搬迁。


“之前双方的冲突很多,堵路及身体冲突时有发生,但都不算严重”,宋武华的家人说,“此前矿上曾放话,麻柳村若再闹,一律不客气”。


8天3人被碾死 民众热议


3月27日,河南郑州中牟县农民宋合义被开发商的铲车活活碾死,官方称“这属意外事故”。3月30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宜巴高速29标段建设工地,巴东县沿渡河镇西边淌村部份村民因水毁财产补偿问题 与施工方发生纠纷,村民张如琼被水泥罐车碾压致死,尸首不全。4月3日,四川又曝宋武华被推土机碾死。8天内3人接连惨遭碾死,引起大陆民众广泛关注。


天津市民表示:现在的政府和社会强势阶层可以以“意外”为藉口肆意杀人!!!


“无凡步”:又是意外,每次你们都说是意外。我看不是,如此频繁的发生同类事件,恰恰说明了政府和奸商狼狈为奸导致的结果,都只为利益。


“婉子世界”:杀人成了意外?哈哈,不用刑事了,有钱就是好,赔钱了事。


“易木-杨”:难道农民的命都不值钱吗?碾死的都是意外,你们领导都不会意外一次试试。


慢慢 飞2013”:恶魔不惩,意外会更多。


“王瑞鸿ok二树二世界”:从浙江到湖北,从河南到四川,推土机已经连续作案,而且,越发疯狂,成为最新作案工具。在沉默,我们每个人的良心不能沉默,否则,明天倒在推土机下的就可能是你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四川村民被推土机碾死 官方又称“意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