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VOA:王立军案星期一宣判 案涉薄熙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1日讯】(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宣布星期一将对重庆前公安局长做出宣判。案件引发的丑闻曾震撼中共,打垮了高级官员


成都的法院官员星期五公布了这个宣判日期。王立军是在本星期早些时候以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的罪名接受审判的。


王立军在今年2月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他告诉美国外交官,薄熙 来的妻子因为商业纠纷杀害了一名英国商人。后来被判杀人罪,而薄熙来失去了一切内职务。


官方的新华社说,王立军在两天的庭审中没有对检方的指控提出异议。这次庭审经过了严密组织,也不对外国媒体开放。观察人士说,王立军大概在所有罪名上都将被判有罪。


新华社报导说,证人证言显示,今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


这是中国官方报导首次不点名地提到薄熙来可能涉案,显示他至少在那时已经知情,知道他的妻子涉嫌谋杀,但是他在追查案情方面无所作为。


一些观察人士说,官方的庭审报导不点名提到薄熙来,可能意味着薄熙来将面临刑事指控。


新华社还说,在矛盾激化后,王立军安排部下“重新调取证人证言,妥善保管尼尔?伍德心血等关键物证”,并提供了秘密录音资料,和当局合作。检方把这称作立功表现,请求为他减刑。


(责任编辑:李文慧)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转自: VOA:王立军案星期一宣判 案涉薄熙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