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禁闻】沪指创3年半新低 2000点难守 缺啥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2日讯】最近,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在周四再创新低后,周五开低震荡小幅上扬,但后继无力。显然市场低迷气氛未减。稍早前,有大陆官方经济学者指称,中国股市不缺钱,缺的是信心。但有专家和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大陆不仅缺钱、还缺信心。


中国股市在20号继续跌到新低点,沪指以2024.84收盘,创下43个月以来新低,股指再度接近岌岌可危的2000点保卫战关卡;A股市值一天蒸发了5000亿人民币;深证成指也大跌2.72%。紧跟着,周五股市小跌开盘后不久转黑翻红,但力道薄弱,最终,几指都在平盘上下收盘。


投资谘询经理人施先生21号向《新唐人》透露,只作国内股票市场等产品的分析师或经理人,基本目前已经无路可走。曾经风光的证券经理,现在一个月只领2千元人民币。


投资谘询经理人施先生:〝这两年,基本上都是客户也亏钱,他们也没得干。因为客户都亏钱,那你有什么好搞的。所以,现在,在国内做金融这一块的人,也是很困难。〞


但大陆业内人士向媒体表示,在资金层面,央行在连续三周净回笼后,重新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周四,实施了两种期限的逆回购操作,共计1600亿人民币,全周净投放1010亿人民币,值得关注。


经济学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就此向《新唐人》表示,逆回购操作,事实上,和美联储推出QE3第三次量化宽松的本质是一样的。也就是,中共当局通过买回债券向市场体系注入现金。


经济学家谢田:〝其中有一部分可能会投向房市和股市。要这样的话也许会对股市、房市带动一些刺激作用,但最关键的问题或更大的影响,是这些资金继续投入市场的话,肯定会进一步推高中国的通货膨胀。〞


据报导,今年以来,全球股市不论是美国或欧洲,三大股指累计都上涨,上行最低5.67%、最高25.30%;而亚洲主要市场中,截至20号收盘,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行7.47%,香港恒生指数则累计上行了11.70%。


相比之下,虽然,中共国家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中国上半年的GDP第一季度增长8.1%,第二季度增长7.6%。但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行了7.94%,深证成指则累计下行了8.03%。A股的总市值则缩水超过1万亿人民币。


一些机构的所谓操盘手,仍然不断发出讯息,声称,股市已处低位,可以进场布局。施先生认为,这些建议都是骗人。


投资谘询经理人施先生:〝很多买了股票的人出不来,就没办法;没买股票的人基本上他不会随随便便,在目前那种情况下,做什么抄底这种想法的,新股民现在也不多,因为市场不好,谁也不去弄这个事情,弄这个事情大家都是觉得他脑渗水的、入水的,肯定。〞


中共当局长期以来粉饰的荣景,为什么难以再现?上周三,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学家辜胜阻向媒体表示,中国不缺钱,但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缺的是信心。


但谢田分析,事实上,中共中央完全靠大量的,印钞票来刺激投资,因此而造成严重通货膨胀;而许多地方当局目前以贷款来发放工资,也很缺钱。


经济学家谢田:〝那一般的百姓他们在房价这么高;医疗、教育的费用这么高;通货膨胀也上涨得这么快,百姓肯定是缺钱。我想不缺钱的人,可能就是高干子弟、中共高官、裙带关系者,就是这个既得利益集团,占中国的可能0.5%的这种极少数的人,他们是不缺钱。〞


中国有法律,但没有真正的法治。谢田指出,股市实际上是中共当局一个〝圈钱的工具〞,散户、小户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当然赚不到钱。


采访编辑/梁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禁闻】沪指创3年半新低 2000点难守 缺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