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情妇反腐”后出新招 党媒又推“叛逃反腐”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1日讯】(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近年来,随着中共贪官频陷“情妇门”,“情妇反腐”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伴随着一个个贪官被昔日情妇拉下马,很多人似乎把反腐败寄希望于贪官情妇的“反水”上。然而,没想到的是,随着案和案的审判,媒竟然推出王立军“叛逃反腐”内幕,让外界大跌眼镜。


9月18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立军一案。在备受关注的四宗罪中,因叛逃罪和滥用职权罪涉及国家秘密,成都市中院先于17日不公开审理了上述两罪,然后于18日公开审理了王立军所犯受贿罪和徇私枉法罪。


9月19日,官方通报了王立军案的大量细节。


随后,中共喉舌《》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说,如果王立军不叛逃,似乎一时无力量捅破和谷开来案内幕。


文章说,王立军曾身居直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高位,在被抓前,利用职务之便想立案就立案,想撤案就撤案,想非法监视谁就监视谁,对在押的嫌疑人只要收了房子收了钱,想放谁就放谁。


文章说,王立军曾是“打黑英雄”,扒开来却如此不堪入目,而如果不是他自己叛逃美国领事馆,似乎一时没有正常的力量捅破这段故事。这很值得反思、警醒。


王立军与谷开来成敌人内幕


从王立军到谷开来,从案发到庭审过程中,官方通报的案情细节显示,并没有第三者插进来捅破案情。官方在文章中说,导致东窗事发的一个直接原因是与王立军的相互猜忌。因为二人一个杀了人,一个徇私枉法帮助隐瞒案情,双方一起做的是坏事,是重罪,而非一起做了好事,事情可能败露的巨大压力不断吞噬他们之间的信任,自保的本能将二人从朋友变成敌人。


文章指出,作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 来的妻子谷开来,杀了人,虽经王的安排一度轻松逃避惩罚,多名公职人员帮其掩饰罪行,但最终法网恢恢,上演王立军、薄谷开来双双身陷囹圄的“大结局”。


为此,文章评论说,在看似各种权力可以绝对主导一切的地方存在着,不仅王立军案,中国很多有权有势者的最终落马都验证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一社会深层逻辑和规律。


文章最后说,王立军案是一个丑闻,也轰动一时,得出的结论是官再大的人胡来也要出事遭报应。


曝王立军与谷开来两人有染?


香港《明报》20日引述新华社的报导披露,1959年12月26日出生的王立军,比谷开来小一岁。 2007年底,时任辽宁锦州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就与谷结识。


《明报》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对薄熙来案的调查中发现,其实薄熙来与谷开来近年夫妻关系已形同虚设,而谷开来除与英国商人有暧昧关系外,与王立军也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消息人士还爆料称,谷当初就是在床上要求王立军以涉毒案拒捕为名来击毙海伍德,但当时王立军顾虑风险太大而予以拒绝,同时亦暗地里将对话录音。据悉,这些录音除了成为谷开来蓄谋犯案的证据外,也成为王包庇谷开来、知情不报、未采取措施制止谷犯罪行为的罪证之一。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转自: “情妇反腐”后出新招 党媒又推“叛逃反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