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四川竹庆寺举行祈寿法会 甘孜藏民请愿遭镇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1日讯】(电台特约记者丹珍报导)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竹庆寺星期三(9月19号)起为喇嘛永驻长寿,以及为西藏献身的亡灵举行为期三天的大型祈福法会;上周日在甘孜州巴塘县莫多乡境内,中共军警随意殴打请愿藏人,致二十五人受伤。另外,印度警方提出警告,要求在新德里进行无限期绝食的三名西藏青年会成员停止绝食,但遭到拒绝。


居住在台湾的竹庆尼玛仁波切星期四告诉本台,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竹庆寺(又写佐钦寺)自星期三至星期五在该寺举行大型祈福法会,祈请永久住世、所有为西藏自由事业献身的男女英烈们的亡灵得到安宁。


“为达赖喇嘛尊者祈寿法会在德格竹庆寺过去几年来一直举行,已经成为每年的例行法会,这次是第九次。每次祈寿法会,也都为所有男女英烈们的亡灵得到超度与安宁进行祈福。”


居住在台湾的德格竹庆籍藏人达瓦星期四也向本台表示,每年有七、八千名僧尼参加竹庆寺祈寿法会,但今年因为当局的严控,其他藏区的僧尼未能参法。“自2008年以来,地方政府和派出所在竹庆寺为主的当地其它寺院实施管控,当地零星的抗议事件时有发生,但大都无法传出境外,不为外界所知。”


另据达兰萨拉西藏人民议会委员会委员格桑坚参提供的消息指出,上周日(9月16号)在四川甘孜州巴塘县莫多乡措松龙村境内,当地藏民举行示威请愿,抗议水电公司在三年前强占当地300多亩农田建立水电站,至今仍未给藏人合理的补偿金。不过,这起请愿活动却遭到当局的暴力镇压。


消息说,当天以公安为首的约300名军警赶到措松龙村请愿现场,不分男女老幼实施毒打,导致25人受伤,其中包括70多岁的老人和多名妇女。目前获知,两名重伤藏人被送至雅安市天全县医院,另六人被送至云南昆明医院,多数人手脚被打断。现在全村已被军警包围。


此外,为声援西藏境内外自焚藏人、缓解西藏紧张局势,由西藏青年会副会长顿珠拉达、文化项目负责人晋美和行政项目负责人边巴次仁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本月3号展开的无限期绝食活动,星期四进入第十八天。印度警方提出书面警告,要求停止绝食,不过遭到绝食者拒绝。


西藏青年会联合秘书丹增诺桑星期四向本台表示:“绝食活动今天已是第十八天,这次活动不同以往,从第一天开始就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来自印度警方的压力。两天前,警方提出书面警告,要求停止绝食。尽管绝食者的身体状况极度虚弱,特别是曾参与过一次无限期绝食活动的青年会副会长顿珠拉达,这次身体恶化到急需送医的程度,不过他们仍下定决心回应说,除非联合国给予实质声援,否则将绝食至死。”


丹增诺桑表示,绝食活动展开以来,西藏青年会向联合国为首的世界多个政府致函进行了请愿。“我们已经给联合国、印度和世界55个国家的代表致函,要求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及西藏问题,与此同时还会见欧洲议会、瑞士和加拿大等的代表吁请关注西藏局势,满足绝食藏人的诉求。星期二,西藏青年会驻美国各地的成员针对联合国展开了大规模的请愿活动。昨天我们有听说,多个国家的代表星期二在日内瓦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到了西藏境内的局势。尽管如此,我们方面仍会继续面会世界各国代表,吁请西藏问题不仅在联合国会议上提及,同时予以实质解决,因为我们需要的不是口头声援。”


丹增诺桑表示,印度多个组织到绝食现场通过发表声明表达支持,也积极在请愿信上进行了签名。此外,部份国家的驻印大使也通过致电,慰问三名绝食者,并称会努力将藏人的诉求传达给联合国。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转自: 四川竹庆寺举行祈寿法会 甘孜藏民请愿遭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