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港媒:弃江投胡 张高丽18大入常机会增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将至,中共局入常争夺战已白热化,各派都在做最后一搏。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天津考察后,外界流传张高丽可能入常。张高丽之前被视为人马,在后,迅速大变脸,近半年不停表态“拥护胡锦涛总书记” ,重新站队。


9月18日下午,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在天津召开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学术大会上致辞。国务委员刘延东、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出席了开幕式,两人还陪同胡锦涛考察天津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包括2000年6月胡锦涛曾到访的天津力神电池。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天津考察,被外界视为有为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站台”之嫌,或预示张高丽在十八大更上一层楼,成为政治局常委。


目前,十八大入常争夺异常激烈。因盛传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数将减至七人,人员组成有多个版本,其中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定数较大,占去五席,余下两席传多人竞逐,包括广东省委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及张高丽。


张高丽曾是江派主要人马。重庆事件后,薄周政变被曝光,江派大势已去,张德江、张高丽、贾庆林等一直紧跟迫害法轮功,这些被视作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干将们纷纷倒戈,重新站队,公开表态支持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张高丽高调密集表态 与胡中央保持一致


官媒报导,4月16日,张高丽高调宣称“要深入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更加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18大和市第十次胜利召开。”


4月11日,张高丽在天津政法维稳工作调研,并称“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月1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张高丽3月23日在新任区县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上讲话,张高丽训诫干部不能“团团伙伙、拉拉扯扯、是是非非,搞‘小圈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受江“恩惠” 张高丽与渊源深


原本,张高丽与江系渊源很深,在深圳期间,张高丽与李嘉诚家族建立了特殊关系,并由此攀上江泽民 作为他的后台。在江泽民的庇护下,张高丽从深圳市委书记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仕途一路畅通无阻。


退位后的江泽民,在主政山东的张高丽陪同下去泰山还愿,张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让泰安市全套班子成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干部列队欢迎,更称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最敬爱的“伟大领袖”,高呼江泽民“万岁”,把江与毛泽东放在同等位置。马屁可谓拍到家。


薄熙 来得势时 张高丽曾当面吹捧


薄熙来得势时,张高丽曾于2010年8月中旬率领一个由80多名天津市党政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对重庆进行了两天的考察。


张高丽当着薄熙来的面吹捧薄说:“通过学习考察,我们深深感到,重庆市的工作思路新、招法实、力度大、步伐快、效果好,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们要虚心向重庆市学习,取长补短,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转自: 港媒:弃江投胡 张高丽18大入常机会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