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董建华替习辟谣 曝六条重大国家机密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1日讯】(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前董建华,于日前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专访时,披露了不少中共内部重大机密,包括的健康状况、的去留、中共的会期等。观察家注意到,董建华绝非逞一时口快,而应是受精心安排出面辟谣,这个不寻常的举动显示〝受伤〞的背后似乎另有隐情。


董建华出面辟谣被指受安排


据英国《BBC》19日的报导称,董建华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专访时说,中共副主席习近平早前没公开露面两星期,是因为在游泳时弄伤背部,现已康复,并重新投入工作。他说,相信中共十八大在下月举行,习近平将毫无疑问成为中共下一任领导人。他还声称,根据过往经验,相信胡锦涛仍会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会主席一段时间。


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指出,董建华受访的短短百余字,就透露了至少六条重大信息:一、习近平真的受伤了;二、习近平懂得游泳;三、习近平已经康复;四、习近平接班没问题;五、中共十八大将在下月举行;六、胡锦涛会续任军委主席!


报导说,这六项都堪称重大国家机密。当习近平临时取消跟美国希拉莉会面后,有关他接班可能受阻的传闻甚嚣尘上,综合起来有三大类:


一、民间的说法是习近平为了对美展示强硬立场而拒绝会见,但这个说法显然经不起推敲;


二、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这个传闻被普遍接受并被媒体竟相报导。除了游泳或踢足球扭伤背部,还有说他患肝癌、中风、心脏病发等,最离奇的说法是遭遇车祸而身受重伤;


三、还有传闻说是习不满胡锦涛在十八大后继续做太上皇,夺走他的权力,在人事安排上又未如愿,于是拒绝露面作抗争。有评论指这个说法更象是打击对手的离间之词,习近平与共同亮相农大的〝科普日〞活动可以被视为对此传言的无声回击。


报导还表示,可以肯定一点,董建华大爆内幕绝非为了逞一时口快(这不符合他的性格)。显然,这应是习近平阵营或中共某些高层的精心安排,透过董之口,以及外国的权威传媒,替习近平辟谣,在〝出口转内销〞下,消息再传回国内就可稳定支持者军心。


董建华曝高层内幕另有隐情


事实上,董建华在专访中透露的信息,已间接证实了部份〝谣传〞的可信性,这些谣言在内可能已造成人心不稳,为避免支持者出现离心,极需在十八大前进行有份量的辟谣行动,为习近平上台扫清碍障。同时,董建华的举动也间接显示出,习近平农大再露面的辟谣作用似乎有限。


文章分析说,至于为什么选择董建华出面辟谣,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董与习近平关系匪浅。因〝被脚痛〞下台后,董建华一度被闲置,直至习近平内定为下任总书记后,他才重新在政坛活跃起来,并俨然成为习的外交辅弼。今年初,习以王储身份首访美国,董就一直相伴。由于董建华在美国政界人脉甚广,也是习近平近臣,由他辟谣,可信性极高。


文章最后指出,习近平是否真系游泳伤到背部,伤势是否真的如此轻微,还有待观察。从习近平的角度讲,其受伤原因越简单,伤势越轻,对他接班安排的冲击越小。所以,不排除董建华将计就计,采取〝谣言〞中对习近平影响最小的版本来顺水推舟消除不利反响。但从各方面信息综合看,习近平的〝游泳受伤〞似乎另有隐情。习近平隐匿的两星期内,应该发生了重大事情,绝非背部受轻伤那么简单。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转自: 董建华替习辟谣 曝六条重大国家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