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习近平三度现身 东盟展外交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2日讯】即将接掌中共最高权力的中共国家副主席21号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是他本月初神秘失踪两周后第三次公开露面。如此频繁的露面和外事活动,分析认为旨在打破外界的各种谣言和猜测,显示其掌控大局。


习近平周五在南宁主持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典礼。这是他在周三会晤美帕内塔之后的第二次外事活动,也是他在本月稍早神秘失踪两周后的第三度公开露面。


中共外交部16号就宣布了习近平将出席这次会议的消息。分析指,由于而导致了大量有关习近平身体状况和是否能顺利接班的揣测,习近平展“东盟外交”似乎要打破这些传言。不过,习近平当天并没有回答记者有关他身体健康的提问。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这跟前一段时间他连续没有露面形成截然的对比,接连比较高调的外事活动,都证明他下一个月的继任下一届中共的核心应该是不会出什么意外的。”


周五,习近平与其他东盟领导人一同为博览会剪彩,随后出席商务与投资峰会并发表讲话,央视以数分钟的新闻进行报导,习近平讲话也显得比较从容。


周三与习近平会晤的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在会后说,59岁的习近平看上去“非常健康,非常熟悉情况”。香港前特首董建华19日则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在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一段访问中直言习近平接班必无疑问。


第九届中国-东盟(ASEAN)博览会于9月21日至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该博览会是由中共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又称“南博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


新唐人记者纪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转自: 习近平三度现身 东盟展外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