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胡佳:中共体制存在 每天都是人权浩劫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第15届欧中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因无法接受中共提出对参加记者进行筛选的条件,取消了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关注爱滋病人的活跃人士胡佳表示,欧盟宁可取消记者会,也不会让一个专制的国家强奸民意,向中共的潜规则低头。此前,胡佳呼吁欧盟应将人权列为与中共必谈议题。


他表示,中共建政63年来,完全是一个内战的形式,共产和人民之间的战争,只有恐怖和暴力,几千万的人无辜枉死,被饿死、整死、批斗死,还有受不了凌辱自杀的人,死于收容、劳教、遣送,死于关押、酷刑。只要这个体制的存在,每天都是人权的浩劫。


欧盟不接受中共提出条件 取消记者招待会


在峰会结束后由各方领导人出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是国际峰会的惯例。欧盟发言人在峰会前的记者会上宣布,欧洲理事会将取消9月20日欧中峰会后的中共温家宝、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的新闻发布会。


中共当局直接要求欧盟提供一份参加会议记者的名单,提出了对参加记者进行筛选的条件,对此欧盟无法接受,因而取消了欧中领导人的新闻发布会。


这已经不是中共第一次在欧中峰会上取消新闻发布会。两年前的欧中峰会新闻发布会前几个小时,几名持欧盟记者证的大纪元和记者被拦在了欧洲理事会的门外,还有几个中方人员在入口处紧盯。


对此,胡佳表示,欧盟不得不取消新闻发布会,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西方国家接受记者的质询,也是接受大众的质询,但中国是党管媒体,党的喉舌主要任务是替说话,当局这一套在海外是实行不了,它与西方观相冲突。


他表示,欧盟宁可取消这个会议,也不能让一个专制的国家强奸民意,这原本是开放透明的新闻发布会,而中共就非得扭曲这种形式,但西方国家也不会向中共的潜规则低头。


虽然中欧领导人的联合新闻发布会被取消,但是欧盟官员将举行简报会,通报峰会结果,并接受媒体提问。


胡佳:这个体制存在 每天都是人权浩劫


在此次欧中峰会前夕,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表新闻稿,要求欧盟国家外长同中共讨论人权问题,并批评欧盟向中共提及人权问题时,表现得软弱。


胡佳表示,欧洲的领导人和中国讨论经济议题固然重要,但每次也必须要提及人权这个议题,无论是欧洲接访中共的政客,还是他们到中国出访,要坚持与中共展开,不管中共官员如何避重就轻的绕过,都应该不厌其烦告诉它是一个侵犯人权的政府。


他表示,欧盟的领导人应该毫无顾忌和异见人士见面沟通,这不仅不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风险,反而是对异见人士的保护,但这些欧盟国家远远做的不够。


胡佳以自身的状况告诉外界,中国的人权状况是多么的糟糕。目前,他处于被非法拘禁的状态,没有人身,网络被切断。他表示,这在中国是一个普遍现象,不是他个人的个案。


他说:“现在,我不能够走出家门,外出购买食品,去见我的父母,外界的朋友也不能进来,整个像个孤岛似的。这三周以来,我经受了3场暴力的对待。”


第一场:国保把他打倒在地,肘部流血,他的胸口和肋下受伤,现在躺下和起身,还非常疼痛。


第二场:9月18日,那些人对他进行推搡辱骂3个小时,不许其外出购物,最后其70多岁的老父亲给他送来食物。


第三场:9月19日,这些无赖在小区谩骂他40分钟,并多次推搡,他几乎被推倒。


他说:“我多次受到警方的传唤搜查,他们还穿着警服,拿着传唤手续,现在通州国保支队中队长苏利军来砸门,完全以匪徒的方式砸门。我完全体验到,十八大之前,共产党疯了,而它底下的维稳系统更疯狂。


“在光天化日之下,对我进行侮辱和动用暴力,记住苏利军和他的上司陈静,和他们所导演的暴力行为,最终他们会迎来‘果报’。我能证明中国人权越来越恶化。”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转自: 胡佳:中共体制存在 每天都是人权浩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