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乌坎事件满周年 村民仍不满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昨天是中国大陆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事件1周年,英国媒体今天报导,有超过百名村民聚集到村委办公室,抗议土地收回过慢。


路透社报导,经过抗争行为选出村代表的乌坎,事件经过1年后,昨天仍有超过百名村民到村委办公室抗议,62岁的刘姓中国员说:〝我们还没拿回土地。〞


因为当地官员非法征地卖给开发商,乌坎村民在去年9月21日走上街头集体抗争,结果超过万名村民被警方包围达11天,直到广东省政府出面,同意村民选举出村民代表才结束抗争。


乌坎事件被视为是中国大陆具有草根性化的象征。


事件经过1年后,因为不满土地回收过慢,部分村民又来到村委办公室前抗议,不过一些人担心,加入抗争会惹来一些麻烦。


林祖銮是乌坎村在3月选举时选出来的村代表之一,他认为土地回收给村民的过程是干净与合法的,〝刚开始乌坎碰到些问题,也不表示不是民主了,或者我们犯了大错。〞


另一名选出的村代表张建成则说:〝如果汕尾的腐败官员不清光的话,我们很难推进。〞张建成认为,土地回收程序并非无进展,他举例:〝如果100件事情我们完成50件,不过人们可能会抱怨另外50件。〞


金融时报则报导,几个月的抗议让乌坎村民得到,不过却可能是〝短命的民主〞,可能成为失败的民主实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转自: 乌坎事件满周年 村民仍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