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反日游行/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连日来,大陆多个城市同时发生反日暴动后,反日浪潮让一些民众失去理智的对跟日本有关联的商店、产品进行疯狂的打、砸、抢,导致只要与日本沾上一点边的国人都人人自危。越演越烈的反日暴动,引起网络上新一轮反思讨论,许多人担心文革再现。


连日来的反日暴动,让许多国人损失惨重。商家和民众为了自保,无不利用各种方式来与日本“划清界限”,如在店面挂五星旗,或是在车上贴著“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等标语来防止被失控的抗议人士破坏。街上也出现许多打扮成红卫兵,及拿着画像来抗议的人士。在校园里甚至传出学生被带领喊仇日口号的消息,一名深圳市中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署名为“龚海读宪法”,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今天晚饭听女儿说,深圳的小学在集体学习某校长的演讲视频,核心内容就是“反日、仇日、抵制日货”,说买日本产品就是给日本人杀中国人送子弹。小孩子们听完后,就被带领喊:打倒日本,杀光日本人。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日系相机用五星旗来盖住品牌名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日系车的自保方式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日本料理店的自保方法:“走日本的路,让日本无路可走;开日本人的店,让日本人无店可开”


越演越烈的反日暴动,同时也引起了网络上新一轮反思讨论,许多人担心文革再现。网友“下一个未知”说:文革离我们真的只有一个小时……虽然我们看着像一幕幕荒诞剧,可它真真实实的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百姓的反应也跟文革中一样,拼命挂红旗,帖标语以求自保。如果上层有意操作下去,下一步就是全国范围内抓日本间谍、汉奸、抓日货使用者。


网友“伯林2011”表示:这场运动像微型文革,1它是自上而下发动的,整个国家机器动员;2运动中暴力色彩浓厚,充斥着肉体和语言暴力;3挂帅经济让开,商家们不得不打出反日和爱国标语确保不受暴力侵犯,此时政府对正常商业经营活动的保护已失效。唯一不同的是有微博直播,通过展示各种荒诞的细节解构了这出狗血剧。


还有网友制作对联来讽刺国人反日失控的不理智行为,一幅是“上联:香港公民拼命抵抗洗脑教育;下联:大陆屁民尽情展示洗脑成果;横批:一国两智!”另一幅则是“上联:吃地沟油的命,操中的心。下联:生日本人的气,砸中国人的车。横批:一群傻B”


反日失控政府为幕后操控者?


面对反日浪潮失控现象,有民众在许多暴动现场拍到疑似便衣带头,更有网友表示,是警校生的人在微博上留下扮成便衣带领示威民众前进的短信,这些都使外界质疑示威导致暴动幕后有政府操作。对此,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面对记者质问涉日抗议是否有政府参与支持时,洪磊则称完全是民众自发行为。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西安带头砸日本车的大哥同伙,身上配带耳机、日系照相机、疑似防弹背心的内衣…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欵似警校生在个人微博上发的短信,但此讯息已被删除。


文革,离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游行示威人员”与防暴队伍(右上角)整齐并排。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转自: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