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王立军效应/大陆和尚不堪佛门腐败香港跳海自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香港近日发生两起大陆人到香港诉冤事件:一起是,一位被开除的深圳警察在香港街头举牌揭露深圳一公安局副局长走私杀人;另一起是两位来自大陆身着袈裟的和尚不堪大陆佛门腐败,在香港跳海自杀被救。有分析认为,他们可能是受到闯美国领事馆的启发,借助海外舆论揭露中国的腐败问题。




图片:9月19日,一名身穿大陆旧警服的人手持抗议深圳公安副局长杀人的标语出现在香港街头,引发大批民众围观。(网络图片)





香港东方日报日前报道说,一名大学毕业的大陆和尚因不满大陆贪污猖獗而出家避世,后来发现佛门比红尘更腐败,他因揭露佛门阴暗面而遭到迫害,却投诉无门。上周日他与另一名和尚身穿袈裟,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对面双双跳海自杀,幸好被人及时救起。


本台记者周四联络大陆的出家人圣观法师,他对此表示:人毕竟拿出生命来抗议腐败的东西,这种精神是好,但从我们佛教来说,不主张自杀,出家觉得佛家有问题的话更应该用和尚的身份来反对中国的宗教腐败,宗教不,揭露的专制的本质。就是反人类,所以在的体制下什么腐败的事都能做得出来,就是这个道理,在中国,万事皆有可能。


大陆前公安到港诉冤惹网友关注


无独有偶,香港都市日报周四报道,周三上午九点,一名身穿大陆旧警服的公安在香港上水港铁火车站外手持标语,上面写有“抗议深圳公安副局长杀人” 后经多名香港警察请示上级后,让其自行离开。报道说,这名男子原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区分局警察张建华。他因举报上司原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钱某走私和杀人,遭到打击报复开除公职,后来他远走美国避难,近期才回国,他来港希望中共当局能调查此事,还死者公道。


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中港两地网友关注及议论,大家在网上议论纷纷,有香港网民欢迎他来港,并称相信香港政府可以为民申冤。有的网民说这是王立军的示范效应。 有分析称,像王立军这样的高官在大陆也申诉无门,只能到美国使馆才能捅破事件,足见中国实际上没有法制。


王立军案引发骨牌效应


而近日,成都法院对王立军案件的审判已告一段落,外界预料十天内将宣判,新华社周三发文称,王立军在调查期间揭发他人的重大犯罪线索,为查办有关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此,深圳时事评论员朱健国周四对本台表示:我估计会有一大批的这种内部受冤屈的人会采取这种方式去伸冤,反腐,所以通过叛逃的方式去反腐败,这也是一个很奇怪的新动向,龙岗的警察跑到美国都不行,那是悄悄的,现在还要跑到香港来公开举报;和尚反腐,反映寺庙的腐败,这是无关紧要的,它不涉及,应该很好解决,但他没办法解决,也只有到香港来跳海,我估计王立军案对这类人的影响很大,学习王立军,向国外呼吁公平正义,到香港闹也是一种叛逃,也是在争取外援。


以上是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转自: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