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日资厂员工集体罢工抗议日方侵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中国各地自爆发反日浪潮以来,首次出现日资厂员工集体罢工抗议。广东省深圳市一日资打印机厂,连续三日遭数千民众包围示威后,情况在周四进一步恶化,全厂数千名工人也加入抗议大军行列,并集体罢工。大批警察在场戒备,黄昏时将群众驱散。(冯日遥报道)




9月20日(周四),数千名民众在深圳日资富士施乐厂房外抗议。(相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中国各地连续多日发生大规模反日示威,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银星工业园内的日资富士施乐厂房外,周二起亦连续三日被数千示威群众包围,人群多次企图冲入厂区,均被防暴警拦住。周四抗议事件进一步扩大,该厂内数千名生产线员工中午开始集体罢工,并走出厂区外高举国旗和喊口号抗议。


该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向记者指,数千名员工一度走出厂房外抗议,黄昏前已返回厂区内的宿舍,他指,中午时有工人在饭堂食饭后,大喊罢工,然后大批工人集体走出厂区抗议。现时示威的民众都散去了,我们的员工亦已返回厂区内,没有事了。


记者:民众游行抗议时,秩序如何?有无发生冲突呢?

工人:没有,绝对没有冲突,他们都是很和平的,祇是喊喊口号,没有做甚么别的事情。


至于厂房连日被大批民众包围,该工人指,那些民众祇是高举中国国旗,并在厂房外喊口号,他们企图冲入厂区但被防暴警阻止,现场有大批防暴警戒备,双方均保持克制。



Shenzhen_JapanFactory_Police0919_305.jpg

大批防暴警在场戒备。(相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本台致电该厂的办公室查询,值班人员指负责人已下班。又拒绝提供厂方负责人的联络号码。他说:这件事我都不好对你说,现时他们办公室人员都下班了,请你明日再致电过来向他们查问罢。


在工业园附近工作的张女士向记者指,下午路过附近一带,见到有大批工人将该日资厂围堵,其后该厂的工人亦走出厂外加入抗议,期间有零星的打砸,其后民众被防暴警驱散。


记者:有几千名民众抗议吗?

张女士:有,肯定有。

记者:示威者情绪激动吗?有没有喊口号?

张女士:是的,他们都在高叫保障,还我中国等。

记者:现场有几多防暴警?人数多吗?

张女士:都有防暴警,都多的。

记者:有无打砸或混乱?

张女士:都有,有日本车被打砸,但不严重,有少少混乱。

记者:防暴警驱散民众时有无冲突发生?

张女士:都被驱散了,但就无听闻有人被打。



Shenzhen_JapanFactory_Workers0919_305.jpg

深圳日资富士施乐厂数千名员工在9月20日走出厂房,高举中国国旗示威。(相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微博有消息指,富士施乐的高层表示,经过后,公司决定撤出在中国的投资。


富士施乐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日本富士施乐株式会社全资投资在华最大的生产基地。其注册资金3800万美元,投资总额5900万美元,现有在职人员4900多人。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转自: 日资厂员工集体罢工抗议日方侵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