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蒙混过关 陕西财政厅拒公开“表哥”工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工资不能公开


记者甄贞综合报导】9月20日下午,湖北三峡大学在校生刘艳峰收到陕西省财政厅的特快专递。内有公文回复称“杨达才个人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吕艳滨表示,刘艳峰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表哥”的财产公开虽是法律范围容许的事,而却始终被政府“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掩盖。俨然成了百姓的“心病”。《华声在线》评论指出,陕西省财政厅意欲“蒙混过关”,最终会引起大众的强烈不满。身为“主人”的百姓有必要对自己的“公仆”是否贪污受贿了解清楚,而相关纪检部门也有责任尽快拿出一个结论为群众释疑。


评论进一步指出,杨局长共有多少“宝”,总共价值多少,而杨局长的收入又是多少,是否有其它不廉问题,官方都应作出详细公开地说明,并应接受群众的质疑和询问。


据《》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吕艳滨表示,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才属于不公开的范畴。而杨达才的个人工资属于政府信息,故应该公开。


“公务员的工资拿的是纳税人的钱,简单地归为个人隐私是不妥当的。”吕艳滨认为陕西省财政厅的答复是在偷换一些概念。”吕艳滨并称,如果陕西省财政厅坚持不公开杨达才的工资收入,刘艳峰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还有分析指出,杨达才已经成为了这个特殊时代的标志,而官方的回避做法也已成为了时代的特色。《财经网》观点认为,被贴上了反面标签的杨达才已成了体制内千千万万个问题官员的缩影。


报道分析称,杨达才不尊重的笑让人难以信任;他的收入,有非法来源的嫌疑;他的行为,有着不健全的体制支撑;他的结果,有着难以猜想的体制裁夺。“表哥”事件已经俨然成为了大众对现有执政伦理的不信任。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转自: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