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台学者:薄熙来下台挑起大斗争 形势严重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乔琪报导)王力军事件后,被免除了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挺薄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浮出水面。台湾学者认为,两派内斗严重会挑起党内的一批大斗争,大陆政局的形势会非常严重,会一波一波的斗下去。

薄熙来已被免除了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有专家称周永康已是瓮中之鳖。中国未来将如何演变,记者采访了台湾大学政治系明居正教授,他认为要从以下几个点来观察:第9个常委席位花落谁家、政法委人选、胡与江互斗。

谁是18大第9个常委

18大目前有9个常委席位,明教授表示,薄熙来原本在该名单里面,但薄熙来这几年来的作风,引起了中央很多疑虑,于是藉着王立军的事件把他打下去。目前看起来是哪些人出手,不是很确定,但一般的说法是,胡锦涛、联手把薄打下去。

由于中央高层的席位并不制度化,现在是每5年一换,由于中共内斗太激烈,所以大家出手都很狠也很重,不像选举投票制度。谁来争这第9个席位,这也是两大派系之争,即上海帮江泽民派,对抗以胡温为主的。鹿死谁手将是个关键。

形势的变化可观察政法委人选

明教授表示,9个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惯例上有一个是管政法委的,政法委可管到情报、治安、公安、警察、检察单位,等于是一个国内、党内的特务组织,有一定的军事(非军队)权力,有了武警的权力,等于有了第二支武装力量在手上运用。

薄熙来在争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第9个位子,其呼声原本也很高,但因他的大动作,对别人产生威胁,他搜集黑材料准备到处整人,到重庆又,这些动作可能威胁到中央的一些人,所以引发了杀机。

明教授表示,王立军是薄熙来从辽宁调过来的公安局长,王在辽宁的那些手下在去年年底被中央调查、解职、逮捕,应该是中央要打击薄,必须找突破口,于是对王立军施压,王有几个选择,一个是与中央合作,这是保命的办法,但王又怕自己知道太多的事情,中央可能不会饶他,所以他留了一步棋,还在犹豫,没想到在这个过程,被薄发现他不可靠,对薄不忠,薄想除掉他,开始拔除王立军手上的权力,将王从公安局长升到副市长,把其公安权力拿掉了,成为管教育文化等闲差的副市长。

王立军两面受敌,为了保命,怕往东跑不远,所以他往西跑,逃到了成都美使馆,把这事件彻底闹大,他认为最理想的状况是美国给他政治庇护,最坏的状况是美方与中共达成共识,中共不杀他,美方把王交给北京。

胡与江互斗是观察重点

明教授认为,中央的团派与的斗争还没过去,薄如此嚣张,是政法委的周永康在支撑他,所以薄的下台,意味着周永康势必要去职。胡会不会利用周永康的去职向上延烧,进而铲除江泽民的势力;另外还有会不会对胡下手等,都是观察重点。

他认为,要从上述三个观察点去观察薄的下台对中共往后政局的冲击,两派内斗严重会挑起党内的一批大斗争,形势就会非常严重,会一波一波的斗下去。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3-29 01:10:3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台学者:薄熙来下台挑起大斗争 形势严重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