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气功和养生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近代,伪气功大量出现,使得人们对气功产生的很大的误解。不少伪气功为了名利,教人辟谷,教人看病,结果搞得乱七八糟,甚至有人说练气功会走火入魔。

气功,在我国80年代开始兴起,最初很多人以为气功的历史只有短短几十年,可是后来发现其实不是,早在2000多年前它的名字叫修炼。我国历史上出现了不少名医,比如:葛洪,李时珍,扁鹊,孙思邈,华佗,这些医者的对医学领域的研究远远超越了今人,而且寿命也远远超过今人。那么,这些名医和气功有什么联系呢?

有的人一提到气功,就想到迷信二字。那么,气功是不是迷信呢?这要看气功是不是能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了,能起作用的话,就说明是真实有效的,就不是迷信。上面提到的古代名医,都是气功的修炼者,其中华佗的五禽戏还流传至今。葛洪活了80岁,孙思邈活了101岁(有的学者考证为141岁),李时珍活了75岁,而这些医者为了识别草药,常年用自己做实验,随时有中毒身亡的危险。那么,他们是如何避开这些危险的呢?原因就在于气功有养生的功效,修炼者可以通过气功,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使得身体达到无病的状态,最后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可是,近代,伪气功大量出现,使得人们对气功产生的很大的误解。不少伪气功为了名利,教人辟谷,教人看病,结果搞得乱七八糟,甚至有人说练气功会走火入魔。

那么,练气功会不会走火入魔呢?首先,我们要明白:气功不是体操,光是简单的动作就能达到祛病健身的效果。气功的实质是修炼,修炼就得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有人不解,觉得练功就是练动作,和道德怎么扯到一起了?那么,我们想想,那些伟大的古代名医,为了救人品尝不知名的草药是不是需要极大的勇气?这样的勇气是不是缘于救人的善心?一般人能做到吗?那么,他们是不是具备了比一般人高的道德水平?所以,气功的核心在于修心养性。气功可以达到不用吃药就能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功效,是不是说明了气功是超常的事物?那么,还能用一般的理去要求练功人吗?肯定不行,否则,为什么体育锻炼无法达到祛病的功效呢?而气功却能达到呢?为什么有的人练气功就能好病,有的人练气功就好不了病呢?就是因为有的人注重了道德的提升,有的人只是一味的练动作忽视了修心。

真正的气功,必定注重人的道德提升,也只有这样,才能起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甚至,可以达到妙手回春的地步,出现老年妇女来例假的现象,但是只有既修性又修命的功法才能做到。当今世上有许多人通过气功修炼,不仅身体健康,而且在外观上根本看不出真实的年龄了,实在是令人为之惊叹。所以,气功是真正的科学,因为它能达到现有科技手段都无法取得的功效,而且还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永远值得人类去探索。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气功和养生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