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大陆女孩最想嫁 清华工科男第一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国大陆网络近日流传一份「女生最喜欢嫁的大学男生排行榜」,其中,就读理工科系的男生备受欢迎。专家表示,此榜单排名相对真实,尤其评选条件,相当符合现代女性婚姻观。

据法制晚报报导,在这份女生最喜欢嫁的大学男生榜单中,共有17所学校上榜,前6名中,除了第4名的北京大学文科男外,其余都是工科男;其中,以清华大学工科男最夯。

据了解,这份榜单主要根据外貌、浪漫、养家、出轨及综合等5方面进行评分。

对于工科男近来成功推翻以往女性心目中「不解风情、木讷无趣、只知钻研」的刻版印象,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发表评论说,「清华工科男,口碑不一样,可爱又可靠,还不把手牵?」

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教授兰林友则表示,这份榜单折射了现实生活中许多女性的婚姻观。

他说,工科学生和社会需求关联度较高,就业机会相对多,而清华工科的筛选机制和就业去向都占据社会较好位置,成为女生想嫁的理想对象也正常。

大陆情感专家周小鹏认为,这榜单贴近女性现实想法,在当前婚恋市场中,工科男由于养家指数高、出轨指数低,占了大部分优势。

榜单前5名分别为:清华大学工科男、上海交通大学工科男、西安交通大学工科男、北京大学文科男、浙江大学工科男。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大陆女孩最想嫁 清华工科男第一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