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陆媒倒赵本山 揭秘其30亿黑色产业王国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南都娱乐周刊长文曝光赵本山的30亿黑色产业王国,照片中赵黯然神伤。(网络截图)

2012年03月29日讯】(综合报导)倒台,薄的亲信纷纷被扣。同王,薄关系密切且参与重庆唱红的中共恶俗小品演员,亿万富豪赵本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赵于日前被传限制出境紧急"上镜"辟谣。墙倒众人推,28日,主政的广东省的南都娱乐周刊曝光了赵本山的30亿黑色帝国产业链的底细及其奢侈生活,并质疑赵涉上百亿的"蚁力神"案却豪发无损,暗喻赵涉及案,属于正在进行时。倒赵意味明显。

南都文章盘点了赵本山近三年的三重危机,文章称,赵本山一边是喜剧明星,一边动用各种才智和能力在打造自己的"本山帝国",但近年却不断与"危机"相伴,从2009年代言非法产品"蚁力神"惹上麻烦,到同年重症在上海入院抢救,再到不久前的身陷春晚"被拿下"和网上流传的"被限制出境"传闻,与他这三年相伴的正是这三重危机。

文章称,春晚虽然是赵的固定亮相场地,对于赵本山来说他真正的名声和产业并不在小品这件事上。收徒弟,开剧场,办影视院校,代言拍广告,设影视拍摄基地,系列电视剧疯狂席卷收视率,抢占东北三卫视台的黄金时段,跟电影大佬合作,甚至还自己投资拍上了电影……这些才是真正赚钱的玩意儿,是维持本山传媒这个巨大娱乐帝国的真正产业。

除了这些真刀真枪的产业,在精神上赵本山也越发浩大。比如他浑身名牌,土气中透露出精致,还比如华人明星中第一架私有飞机,以及与圈内圈外达官贵人成为好友,每逢撑场面时他们都一一现身或背后力撑。甚至当辽宁足球队在接近垮掉,需要一个强势人物充当精神领袖之时,又是赵本山,但后来半途而废。

近些年,赵本山将刘老根大舞台开到北京,开业典礼上顶级华人明星几乎全部出动前来祝贺;顺手带领徒弟出入央视春晚,推出小沈阳、丫蛋等全国性喜剧明星,令其迎来又一春;沈阳的影视院校和影视基地,自产自销的自制电视剧,让本山传媒变成电视剧基地,产量惊人。

文章称;在华人明星里,像刘德华、刘嘉玲、冯小刚、葛优、王菲这种顶尖一线明星,衡量他们大多用有多少房产、开什么豪车,但形容赵本山则是有多少个影视基地、产业扩大到什么程度。跟大多明星一场一场演唱会、一部一部电影票房赚钱比起来,赵本山是数个公司、几部电视剧、全国各地的二人转剧场、几十个明星徒弟捆在一起把钱赚。

质疑赵本山涉"蚁力神"毫发未伤

文章称赵本山的第一次危机正是涉"蚁力神"案。2009年,赵本山代言的蚁力神上百亿非法集资骗案事件爆发。包括蚁力神原董事长王奉友在内的55名涉案人员出现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文章称,大家都清楚与王奉友关系密切有过多次合作的赵本山势必会被卷入种种麻烦。甚至有媒体《世界经理人》撰文:"蚁力神接受审理,赵本山范伟难辞其咎?"

文章质疑:"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赵本山毫发未伤地继续着自己的演艺生涯和运转着庞大的传媒集团。至于他是怎么做到的,作为旁观者只能讳莫如深地道一句:谁做谁知道啊。"

产业太大累倒是警告

文章列出的第二次危机是2009年9月赵本山重病入院的消息,暗指赵本山黑色帝国太庞大,太操劳导致生病。

内文称,"真正的危机也许是身体,人身是肉做的,生病是自然现象,尤其这又是一位肩扛着数十亿产业的大人物,舞台、荧屏、银幕加上更重要的数个产业的操手,身体透支劳累过度是一定的。这些年伴随赵本山触角不断伸向影视制作、北京天津等地纷纷建设剧场、海南投资影视基地等新闻的关键词还有:抱病、旧疾、吸氧、复发、调养、恢复、疗养等等。

文章称:2009年9月底爆发的"入院抢救",可以说是对赵本山身体的一次严重警告,在信息未能完全公布的情况下,甚至在网上有传"赵本山已病逝"的消息。

春晚被拿下 传言被限制出境 紧急辟谣

第三次危机正是广受热议的2012年春晚被拒,文章称,2012虎年春晚正在准备之际,传来惊天大新闻,赵本山因身体原因退出春晚引起热议。赵本山在接受采访中可以解读出无奈和不适应。

文章还称,"细心的赵本山粉丝还对"赵本山因病退出春晚,可他的徒弟们怎么也没能露脸呢,像小沈阳这种已经在全国有了自己的影响力完全可以单独挑大梁啊"发出了质疑。这些事件背后的一桩桩"奇怪",至今没有让人信服的解释。

"3月中旬,赵本山又被网上的一则消息带入其中,有称是律师的人发了一条赵本山"被限制出境"的微博,按惯例,随后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出来发言,称传闻为捏造和不实并要付诸法律解决。但刘双平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最后一句话是"到现在为止,赵本山老师可以随时出境"。这个"到目前为止"又被许多人理解成话里有话、留有余地。"

与传闻几乎同时,赵本山退出春晚后首次公开露面,前往家乡铁岭进行慈善活动。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流传着赵本山手持眼科仪器亲切慰问医患人员的照片。但传闻并未停歇,跟前两次赵本山身陷危机不同的是,此次还属于正在进行时,那么他会如往常那样顺利理清障碍吗? …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赵本山产业知多少 三十亿资产身家十亿

针对外界一直怀疑赵本山如何从铁岭农村一个孤苦农民成为一个豪车成堆,乘私人飞机飞来飞去的亿万富豪,文章详细曝光了赵本山参与的诸多产业,如何从一个农民成为坐拥10亿身家、30亿资产的商业帝国掌门人。

赵本山年收入知多少,其中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年收入2亿;演艺、影视剧投资年收入3亿——5亿;煤炭运输年收入上千万元;广告代言年收入几千万元;房产投资增值数千万元,每年稳步递增;斥资8000万兴建的影视基地目前市场价值已达7亿元人民币。

他涉足的领域包括:辽宁省民间艺术团、演艺、影视剧投资、煤炭运输、广告代言、房产投资、学校培训等。

暗喻赵本山涉薄熙来案

文章最后称,在沈阳,常常有人在路过一处高尚小区时会说,赵本山也住在这里。意思包含两种,一是这个小区足够荣耀和高尚,否则赵本山不会住在这里;二是你已经搞不清赵本山仅在沈阳有几处住所了,从河畔花园到曼哈顿国际庄园,到处都流传着赵本山曾踏足于此的传说。

文章称,作为艺术家,赵本山结识商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房地产尚没有如今这么高温的时候,赵本山为之宣传一下然后商家优惠甚至送给他一套也不是什么稀奇事,甚至艺术家用自己的精神财富与商人置换一点物质财富也不是不可以。此段暗喻赵本山收受贿赂。

文章还暗指赵本山涉及薄熙来案,说法幽默。文章称,作为商人、师父、老板、法人代表、大量产业的掌门人,赵本山与官员结交也是顺理成章的事,都是场面上的人物,怎么可能不打照面,几次照面相互信任之后再深度合作,也自然是常理之中的。一个人一生中要与许多人打交道,包括亲人朋友战友盟友,他们在生命的长河中有生有死,也会有升有降、有喜有悲,作为他们身边的人,是同荣共耻还是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这就要看缘分和自己的判断了。

(责任编辑:林诗远)

2012-03-29 03:07:2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陆媒倒赵本山 揭秘其30亿黑色产业王国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