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外媒:中国的土皇帝(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土皇帝薄熙来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据《华尔街日报》3月27日(周二)报道,中国的政治制度是世界上最不透明的,但内斗让人们得以一窥中共权力是如何实施的。本月薄熙来的下台,就是很好的例子。《华尔街日报》近几天报道的一系列文章就是薄熙来自己就是法律的佐证,其他更小城市到县的党委书记也是一样,他们的贪婪引发了国内的动荡。

最令人震惊的是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可疑死亡。在与薄熙来的妻子发生了商业纠纷后,海伍德被发现死在了重庆的旅馆房间里。(当局)把死因归为酒精中毒,但海伍德不喝酒。尸体没有尸检即被匆匆火化。

认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但因此与薄熙来闹翻。随后到成都美领馆寻求庇护,后被中央当局拘押。英国政府已经要求(中方)就海伍德之死展开彻查。

王立军在重庆的打黑被中国法律专家们批评为没有遵守法律。其他评论家指责薄熙来利用打黑做掩护让黑老大效忠于他自己。商业界人士指称,他们被指控为歹徒,是为了抢夺他们的财产。

这些富豪中有些有相当大的政治影响力。例如,张明与是全国人大代表,但这并没有阻止在本月早些时候他在北京被重庆警方抓走。张声称他有资料证明王立军与重庆的犯罪集团头子有勾结,该头子开一家最大的金融公司。商人李俊失去了7亿美元资产,现在跑到了海外,他称,为了逼供,遭警方和军方酷刑折磨3个月。

在权力斗争中很难理清谁是谁非,不过由于中国的政治领导人执政权力没有任何制约,有可能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尽管这些事件让人担忧,不过这些却是中国到处的常态,而不是例外。官员们的肆无忌惮让企业家们非常不安,他们把部分资产,甚至家人都送出国外。

所有迹象都表明,政治斗争,甚至在王立军去美领馆寻求庇护之前,一直都在幕后疯狂进行。如果不是因为中央有人心意已决地阻止了他的晋升,薄熙来还在对重庆的合法和非法企业随意骚扰。

李俊和其他人都称共产党抢夺商人财产为"红色恐怖"。的确,这是自1949年党建政后,在所有领域防止任何组织积累权力或财富来挑战其主导地位的一贯手法。我们得以了解了薄熙来玩这个把戏,只是因为上头有人把他视为了挑战。

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外媒:中国的土皇帝(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