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自由广场] 金睛:重庆“海伍德事件”对中共政坛的影响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3月29日讯】英国外交部星期日表示,已要求中国调查一名在重庆死亡的英国公民的死因。这位英国公民名叫海伍德(Nick Heywood),据称是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的"英籍保姆",去年10月在重庆死亡,重庆警方的结论是,"死于饮酒过量"。

英国驻华使馆的发言人称,因为海伍德的家人(大连籍妻子)并未对使馆投诉重庆官方处理该案的程序和手段,去年10月以来,也并未要求英国官方公布或者跟进此案。而且在当时,英国驻华使馆也没有意识到该案会有任何悬疑,也没有理由对重庆警方的结论提出质疑。

时隔四五个月后,现在英国政府终于像睡醒了一样,觉察到其中可能有猫腻。那么,是什么原因、或什么人让英国政府意识到该案会有悬疑和蹊跷?英国方面现在又有什么理由对重庆警方的结论提出质疑,而通过官方正式渠道要求中共公开调查此案件呢?

英国政府的这一转变,恐怕要从《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报导说起。3月25日,《华尔街日报》刊出了记者JEREMY PAGE的报导。报导在述及这一案件时称:"王局长相信,海伍德先生是被毒死的,但他和薄先生讨论之后吵翻了。王还声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与海伍德先生有商业纠纷。"

此前《金融时报》曾报导:根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后,向美国官员提供了据称与薄熙来相关的罪案证据,甚至据称提供了在薄熙来命令下,进行"谋杀"的证据的指控。

笔者认为,《金融时报》的报导是比较靠谱的,这是美国继通过媒体放出"和薄熙来联手阻止习近平接班上位"之后的又一颗重磅炸弹,也是王立军在无路可走的绝境下,夜闯美领馆,给美国送上的一份意外的大礼中的一部份。

也就是说,美国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有目地、有步骤的释放不利于薄熙来的坏消息。美国也能清楚的看到,薄熙来这种疯狂的、野心勃勃的政治人物如果跨入了中共最高权力的圈子,未来中国政局不稳的机率会大大增加,一个动荡的中国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虽然英国驻京使馆发言人拒绝透露,王立军在闯入美领馆期间是否提出了海伍德先生的案件,也拒绝透露,美国政府是否就此事通报信息给英国官方。但结论是不言而明的。

同时,英国驻京使馆发言人也拒绝透露与中方是否有私下的讨论和交涉,还拒绝证实是否因王立军事件而向中方提出对该案进行重新调查。

笔者认为,从情理上讲,英美方面一定是掌握了确凿的证据,证实海伍德死于谋杀,否则不会在死者家属并未要求调查的前提下,贸然以政府的名义出面,要求中共对此进行调查。

同时,英国方面一定私下向中共出示了海伍德之死的详细证据,希望中共最高领导层能审时度势,给英国一个合理的交代,这是英国方面对中共最高层所留的一个面子。否则,如果英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要求对薄熙来家族进行调查或引渡到英国受审,无疑会让中共领导人颜面尽失。

有消息来源称,3月14日夜,记者招待会后,据称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有大佬反对处置薄熙来,高层遂出示关于此案之案卷笔录,声称此事已有外交压力,遂定案去职。

3月14日之前,中共高层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已经明显分化。据传,温家宝、、贺国强、习近平同意处理薄熙来,而胡锦涛自始至终未表态。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反对,奇怪的是吴邦国开始并未表态,最后在习近平同意处理薄熙来之后投了赞成票,可见江派的吴邦国在权衡利弊之下,最终决心抛弃薄熙来。

估计幕后江派实际掌舵人曾庆红也看到了海伍德命案会像王立军事件一样,极有可能再次置中共于进退维谷的狼狈境地:要想死保薄熙来,薄熙来涉嫌命案丑闻将被英美曝光,中共这艘本已风雨飘零的破船能否抵挡得住国际舆论及外交压力形成的强大风暴?

就目前的形势及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薄熙来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彻底摒弃薄熙来,即使周永康及有一千个不愿意,谁也不愿意为了薄熙来把中共这条破船弄沉。

中共最高层谁都明白,无论怎样,薄熙来夫妇卷入国际刑事命案已是不争的事实。英国在此时突然通过外交途径要求调查,从时间及逻辑上讲,应该与王立军提供给美国的材料有关。

对于薄熙来的""也好,还是左右路线之争也罢,薄熙来在国内任何的胡作非为,后面还有政法委为他兜底。对于中共来说,薄熙来的所作所为并未与中共的价值观相冲突。

然而由于海伍德发现了薄熙来许多不能为外界所知的秘密和隐私,最终让薄熙来发现,而被灭口。如果谋杀罪名成立,这可是属于国际刑事犯罪中的重罪,中共无法以"国情不同、不能干涉内政"来搪塞。

海伍德事件,改变了江派试图死保薄熙来入常的计划,等待薄熙来的,是漫漫的铁窗生涯或断头台。

对于与薄熙来合谋,试图搞掉习近平的周永康来说,做掉薄熙来,就如同一对胸腹相连的连体怪胎,被强行切割掉一个,剩下的即使暂时能保住一条命,也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气息奄奄。

令江泽民集团及中共更为担心的是,目前美国所曝光的只是中共罪恶的冰山一角,随着的激烈、还有良知的官员人性的觉醒,中共的活摘学员器官的详细证据不知会在什么时候、被什么人、以何种方式引爆。

祸福自招,中共自己埋下的这颗反人类罪炸弹一旦被引爆,顷刻间就会土崩瓦解,而作恶者所面临的,是全世界的大清算。不管是谁,如果现在还死抱住中共不放,等待他的,一定是被世人唾弃的命运。

2012-03-29 02:42:4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自由广场] 金睛:重庆"海伍德事件"对中共政坛的影响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