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重庆事件背后:王立军知道的太多了(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3/28/20120328103555318.jpg

外界无人知道,"叛国"投敌的真实原委,按常识推断,他一定是跟上级"闹翻了"。现在,一个旧的人命案被再度激活,让本来就扑朔迷离的更增添了戏剧般的色彩。

英国商人赫伊乌德(HeilHeywood)去年11月在重庆他居住的酒店客房猝死。警方出具的死因是酒精中毒。死者家属以及英国使馆当时都接受了这一调查结果。尸体不久后即被火化。但一些生活在中国的英国公民觉得事件蹊跷,便向英国驻华使馆汇报了。英方于今年早些时候请求中国警方复查赫伊乌德的死亡案。

人们对这个案子的疑问不仅出现在中文微博上,国际许多着名媒体如英国《卫报》、《每日电讯》、《华尔街日报》、BBC等也都先后报道了这个疑团。这个疑团的核心即死者曾是薄熙来家的熟人。

BBC的报道证实赫伊乌德同薄家关系友好,但除此外,二者间没有生意往来。《华尔街日报》批露了更多细节。该报访问了一些对该案知情的人。他们说,王立军之所以被降职,因为他跟薄熙来谈到,赫伊乌德不是酒精中毒而是被毒死的。接受访问的一人还说,薄熙来的夫人曾介入死者生前的生意。

《华尔街日报》还认为,"酒精中毒"死亡之说不可信,因为据死者的朋友介绍,赫伊乌德是一名滴酒不沾的人。但BBC驻北京记者MichaelBristow的报道则称,根据对死者熟人的询问,赫伊乌德有时喝酒,随机而定。

BBC还否定了一些媒体称赫伊乌德是保姆的报道。BBC称,几年来他们是朋友,而且定期见面。

媒体报道的细节上有很多不一致,但死者曾是薄家朋友应是各方媒体能够达成的共识。美联社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赫伊乌德同薄家的关系可以上溯到薄熙来在大连任市长的年月。后来在薄熙来任中国商务部长、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中断。赫伊乌德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夫人是大连人。

重庆市公安局、中国外交部等机构都说对此案不知情,英国驻华使馆一名官员说,他们要求中方继续调查赫伊乌德一案,但内部讨论的细节不能对外公布。

原题: 英国人重庆离奇死亡同薄熙来有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重庆事件背后:王立军知道的太多了(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