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全球死刑激增 中国居首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香港国际特赦组织2011年3月27日公布去年全球死刑判决和处决的情况,估计中国处决了数千名犯人,列全球第一。(摄影:邝天明/

【大纪元2012年03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国际特赦组织昨日公布2011年全球死刑报告,显示全球除中国以外的死刑人数激增,主要是中东国家。由于中共隐瞒死刑数字,报告不再公布中国的死刑数目,但估计中共去年处死了数千人,继续居全球第一,超过全球其它国家死刑人数总和。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部表示,全球20个国家去年至少处决676人,比2010年23国处决527人相比,增幅高达78%,主要是中东的伊朗等国死亡人数增加一半以上。但这些数字还不包括中国。发言人批评,中共将死刑人数列为国家机密,令死刑人数被大大低估,所以19年来,他们首次决定不再公布中国的死刑数目。

国际特赦香港总干事区美宝说:"因为中共政府一直将这个列为最高机密,我们不断要求它去发放这些资料,都得不到圆满的答覆和结果。中国死刑数字是非常庞大,我们认为中共政府不向外公布,是不想承认有这么多的死刑人数。"

但他们估计,中国处决了数千名犯人,继续居全球第一,超过全球其它国家处决人数总和;而且很多死刑犯遭受到不人道甚至酷刑对待。他们以《黑龙江日报》报道的山东死刑犯陈瑞武为例,陈提及他受到酷刑对待,包括生殖器官被电击、强迫喝热辣椒水、被套上胶袋以致差点窒息、脚底被打火机烧灼、手指被钳子挤压,以及遭受电话线酷刑等,甚至逼迫他"咬舌自尽"。

另外,中国死刑犯亦没有办法得到公平审判。区美宝说:"中国的死刑犯,他们没有足够的管道接触到法律的协助,也不可以接触到律师可以进行公平审讯……也都觉得中国的司法制度有很大的漏洞。"以海产商人冷国权由死刑改判无期为例,国际特赦指他的判决是不公平审判的结果,"冷国权一直否认指控,并表示他是在酷刑下才招认。"

对于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承认摘取死刑犯的器官,并宣称未来3到5年要作出改善,国际特赦香港负责人沙费尔(Sarah Schafer)强调,中共在5年前已经讲过同样的话,但现状没有改善,他们要求中共提出具体改善措施,并尽快公布死刑人数。◇

2012-03-28 05:29:1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全球死刑激增 中国居首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