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乌坎效应 深圳罢免村官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自乌坎村村民群体抗争以来,乌坎效应遍地开花,前后广东、浙江、福建等地发生大规模群体抗争事件。近日,深圳也传出罢免涉贪村官的消息,居民指村官将土地贱卖并侵吞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资产,村民要求效法乌坎,罢免村党支部与居委会,并且重新举行选举。

深圳宝安区万丰社区号称中国大陆的"南国第一村",总面积6.8平方公里。过去当地经济曾高度发展,但近年来社区经济却滑落谷底,当地居民称经济一蹶不振的原因就是万丰社区书记潘强恩及其家族所致。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万丰社区公有土地遭村官私卖的消息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也传出社区居民持续上访,甚至传出有数百人堵住道路示威抗议,要求罢免涉贪村官并重新选举。

宝安区副区长谢晓东26日率领公安局相关官员入村与居民协商。居民表示,不满村官贱卖公有土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资产更是遭到侵吞且多年没有分红,要求收回被贱卖的土地、公开公司帐目,还要效法乌坎村,罢免村党支部和居委会的相关人员,重新进行选举。但谢晓东表示问题已积累十多年,短期内不可能解决,目前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并罢免万丰社区党支部委员,同时临时委派三名干部接替村务,但并未交代是否改选村委。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乌坎效应 深圳罢免村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