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前武警司令一根筷子自杀 习现在来到这里

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newtalk

前武警司令一根筷子自杀 习现在来到这里

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10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习近平向武警部队司令王宁、政委朱生岭授旗。根据新华社的报导,习近平要求武警部队确保“政权安全“,要坚决“听党指挥“。

由于过去武警部队多次涉入高层权斗甚至政变,今年1月1日起改由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习近平也藉此对地方诸侯“释兵权“。港媒并重提去年4月,武警前司令员王建平落马受查时,以“一根筷子“畏罪,相当骇人听闻。

报导指出,习近平授旗后致训辞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武警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有重要作用,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融入全军联战体系,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战略要求练兵备战。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武警军旗为红旗下方加3条橄榄绿横条,寓意武警担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海上维权执法、防卫作战三大任务。

明报则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登上中共最高权力宝座以来致力反腐打贪,“大老虎“如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先后落马,牵连甚广。中国传媒过去几年不时报导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当局公布一些案例是畏罪自杀,另有一些官员死得离奇且骇人,包括去年4月,官方传媒报导,曾任武警司令员、党委副书记(2009-2014)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在他受查期间,在北京看守所以一根筷子戳颈自行了断。

前武警司令一根筷子自杀 习现在来到这里
大纪元也报导,王建平是2016年8月25日在四川成都视察工作时被当局抓捕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秘书、在北京的夫人以及前秘书(武警训练局副局长苏海辉) 等7人。

王建平被指是江派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2002年至2007年任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时,王建平先后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周永康2007年升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后,王建平在2009年6月被提拔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仅6个月后,王建平就在同年12月升任武警部队司令员。

由于武警部队、公安系统过去一直受到中共政法委书记的指挥,所以当时排名最末的政治局常委、“政法沙皇“周永康的权力被指仅次于总书记

报导指出,尤其是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立即派出武警部队追赶出逃的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并包围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险些酿成大祸。

报导称,“王立军事件“后不久,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江泽民、曾庆红正在进行的政变阴谋曝光。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

据悉,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主要依靠的力量就是政法委把持的武警部队及公安部队。江派企图让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上接替周永康的职务,出任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然后在二至三年内,薄熙来利用掌握的武警部队、公安部队及联合江派军中力量,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而当时,武警部队司令员就是王建平。同时,武警部队还涉嫌参与了2012年3月19日的“319政变“。

3月19日深夜,北京城内一度响起了枪声,当时周永康就是眼看薄熙来已遭总书记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拿下“,于是调动了北京附近的武警,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试图逼宫。胡锦涛紧急调动38火速进京,才控制了局面,化解了一场政变,周永康也失去了权力。

2014年7月,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同年12月,王建平被调离武警部队,出任中共副总参谋长。2016年12月,中共国防部发言人首次披露,王建平被立案侦查。不料,去年4月,王建平惊传在北京看守所用一根筷子戳进颈动脉,结束自己的生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前武警司令一根筷子自杀 习现在来到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