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堪称“变色龙” 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

范长龙(视频截图)
范长龙(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军中整肃郭伯雄、徐才厚余党风声不止。继张阳自杀、房峰辉,再传出在十九大卸任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目前未知是否属实。范长龙与徐才厚交集密切,但此前有关其是否确是徐才厚的亲信,以及会否被查,存在相反的说法。

海外推特自由部落?@freedom9134564消息称,大陆红二代微信圈1月13日传出消息:刚卸仼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立案审查。

此消息迅速在网络流传。但目前没有获得官方证实。

中共上将范长龙生于1947年5月,丹东人,由于已超过70岁,其在十九大上退位,原本被认为是退休。

据《大纪元》引述的消息说,军队内部的人都清楚,范长龙是徐才厚一手提拔上来的铁杆亲信。范长龙在沈阳军区任职34年,其中在徐才厚起家的十六集团军就了31年,他曾是徐才厚的直接下属。

范长龙和徐才厚是辽宁老乡。据来自十六军的干部说,那时候,范长龙曾经亲自开车,护送政委徐才厚回老家长兴岛镇探亲,之后又组织战士使用军队物料、开支,将徐才厚老家旧宅整修了一番。

从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工作履历看,两人都从第十六集团军发迹,此后升迁亦步亦趋。徐任十六军政委时,范任师长,徐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后,范就出任十六军军长,徐从济南军区司令升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范又从沈阳军区司令接徐出任济南军区司令。

早在2014年8月,网络传言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不过,也有人认为范长龙并非徐才厚的亲信。《外参》曾引述军中消息人士称,“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样密切,所以在徐被抓后,范根本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这名军中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据说范长龙还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当时范长龙也和其他人讲过,这是他的最后一站。或因为范长龙被认为没有野心和企图心,习近平就提拔他进入中央军委。

另一说法称,范长龙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准备退休之龄,突然获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其实也是徐才厚推荐,当时胡锦涛无力,习近平仍未控权。但习上台后要拿下徐,范立即反戈倒徐。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网上相当活跃的中共“军二代”蔡小心曾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猜测,多数人认为蔡小心说的“军中某条龙”是军队中一位名字中带“龙”字的高级将领,“掉下来”则是即将落马之意。

在蔡小心这条微博的评论中,不少网友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已经退休的原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也有网友猜测“军中某条龙”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尽管认为是范长龙的较少。

另据《博讯》月刊2016年3月号透露,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分别向军纪委上交“款项”,前者300万,后者4000万。这“两龙”本来要拿下,但因属“主动退赃”及案发十八大前,加上两人在扳倒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人中“有功”,两人有可能暂时被免予追究。

徐才厚郭伯雄曾在军中大肆卖官。军方消息称,习近平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后,中央军委要求全军高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与徐、郭有过交集的将领,“主动消除”徐、郭的影响,要“讲清楚”。范长龙和廖锡龙,就在这种大背景下“主动”向军纪委退赃的。

在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以来掀起的反腐运动中,军队中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7名上将在内,共有近160名“军老虎”落马,但当局仅通报了71人的处理情况。这当中大部分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亲信和旧部、老乡。

比如,最新在1月9日落马的中共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头号马仔,去年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的前政工部主任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还有已落马的前空军政委田修思是郭伯雄兰州军区的旧部,前武警司令王建平曾长期在徐才厚的发迹地原沈阳军区任职,他还是江派前周永康的心腹。前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也被指是徐才厚的心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堪称“变色龙” 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