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真能逗!朝鲜驻华大使竟然用这办法抗议中国

作者:宋元亨

▲去年11月20日,驻华大使池在龙前往首都机场,迎接结束访朝日程后回国的中共对外联络部长宋涛。图为池在龙正在乘坐车辆出发前往机场。

11日,韩国《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为了抗议对国际社会的行动反映消极的中国政府,事实上中断了外部活动,在北京大使馆进行“抗议性蛰居”两个月之久。

报道称,北京的高层外交消息人士说:“经多个渠道了解到,朝鲜为了突破目前国际社会的对朝制裁局面,在强调中朝传统友谊关系的同时,主张两国贸易关系应该与朝核问题分离。朝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恢复过去友好的朝中关系,并实现贸易正常化。”

中国参与了朝鲜去年9月3日第六次核试验、11月29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15引发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朝鲜在国际制裁之下遭遇了经济困难后,要求中国把核武器和导弹问题与经济分离开来对待。据悉,中国尚未决定降低制裁与施压的水位。

该报道称,根据朝鲜劳动党长金正恩的指示,池在龙不参加与和中共当局有关的一切外部活动,留在大使馆中。还有其他外交消息人士说:“朝鲜正在进行无言的示威,意思是如果中国不同意朝鲜的要求,就可能事实上断绝与中国的关系。”

自去年11月 中共主席习近平的对朝特使——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回国时,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接宋涛之后,池在龙就没有再露面。

来源:朝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真能逗!朝鲜驻华大使竟然用这办法抗议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